注册
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网站 > 上市公司 > A股 > 钢联股份(600010)

7.5

已有0人评分

人气:2259

包钢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建设的钢铁工业基地之一。1954年开始建设,1959年投产,同年10月,周恩来同志亲临包钢为1号高炉出铁剪彩。以包钢建设为题材的电影《草原晨曲》影响广泛,同名主题曲传唱至今。

包钢拥有“包钢股份”和“包钢稀土”两个上市公司,是我国主要钢轨生产基地之一、品种规格较齐全的无缝钢管生产基地之一、西北地区最大的板材生产基地,是我国稀土工业的发端和最大的稀土科研、生产基地。截至2010年末,资产总额779亿元。

包钢始终致力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并注重钢铁、稀土领域前沿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薄板坯连铸连轧和高速钢轨领域的两项技术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德国西马克公司亚洲第一家、世界第二家薄板坯连铸连轧技术培训基地,是意大利Pomini公司在中国唯一的磨床培训中心,薄板的生产、管理和无缝管生产技术等实现对国外输出。包钢包头稀土研究院[2]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授权,多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A股最新资讯

深证成指: 10214.75 27.59↑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