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6-10-8 17:27:49

奶粉新政策即将实施:来看看有没有你家宝宝喝的奶粉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已经到10月了,新政策马上就要实施了,很多宝妈都希望能严格实施这一新政策,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个新闻的详细消息。

金投网10月8日讯,前不久有一则新闻: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10月实施,堪称“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已经到10月了,新政策马上就要实施了,很多宝妈都希望能严格实施这一新政策,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个新闻的详细消息。

奶粉新政策即将实施:来看看有没有你家宝宝喝的奶粉

所谓注册制,即要对奶粉的配方进行注册,这意味着我国对婴幼儿奶粉的管理上升到药品的级别。新规规定,“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

相比此前的征求意见稿,正式落地的新规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如征求意见稿中的“一个产品配方只能生产一种产品、每个企业不得超过5个系列15种产品配方”,在正式的新规中被变更为“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人在今日的发布会上指出,目前我国103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共有近2000个配方,个别企业甚至有180余个配方。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