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6-20 17:23:03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6月20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201期),今晚留意一季度经常帐数据,重点关注美股和油价的走势,美国财长努钦还会发表讲话,投资者关注他的讲话是否还会对美国股市带来支撑。

金投网6月20日讯,今日欧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德国的PPI和欧元区的经常帐,同时时段内,美联储二号人物费希尔,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还会发表讲话,重要官员的讲话投资者不能忽略。

纽约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一季度经常帐数据,重点关注美股和油价的走势,美国财长努钦还会发表讲话,投资者关注他的讲话是否还会对美国股市带来支撑。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央行调查:对下季房价有31.2%的居民预期“上涨”,46.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中国二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5.2%,比上季提高2.2个百分点。

2、中国发改委:今年1-5月份全国电网工程完成投资同比增长9.5%;1-5月公路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492亿元同比增长32.7%。

3、自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6月5日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后,日前,双方再次同时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将继续停牌至7月4日。

4、从细节看体系:中国重汽节能接地气,生产线是全自动机械加工,机械手自动搬运,产品自动检测,自动化程度极高,工人所要做的主要是做好安全检查和日常维护。

5、对于俄勒冈、华盛顿和爱达荷州的2200位种植者来说,他们将樱桃晚间运送到一架国际航班上,12个小时之后就到达中国,送往上海和北京的家庭餐桌上,而这一切都要感谢中国“最富有的人”——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马云。

6、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9日发布,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与“天河二号”连续第三次占据榜单前两位,美国超算“泰坦”则被瑞士的“代恩特峰”挤到第四。

7、借力“一带一路”,陕西打造“中国孟菲斯”,构筑临空经济产业带、加密货运航线网络等举措,积极构建“一带一路”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力图将西安建设成“中国孟菲斯”。

8、“宝洁中国先锋计划”近日公布2017年高校环保社团小额资助结果,来自北京、河北、天津、广州等地36个高校环保社团的34个项目获得小额资助。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6月20日)

国际热点新闻:

1、瑞士央行行长乔丹:瑞士货币政策的负面影响已经得到控制;若有必要瑞士央行将干预汇市;困难的货币形势意味着在现阶段降低与其他经济体的利差是没有意义的。

2、脱欧谈判首战英国出师不利,欧盟立场强硬“不抱让步心态”;

①脱欧谈判首战,英国政府作出让步,接受欧盟先讨论脱离条款的要求,其中也包括账单问题;

②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是英国决定离开欧盟,不是相反,不少为了惩罚或报复,但英国脱欧后果很严重。

3、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英国脱欧后,继续与英国有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本着良好的精神谈判;欧盟27国未处理相互之间的关系,英国脱欧谈判将是危险的;欧盟的“四大自由”议题不会危及27个成员国。

4、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若英国脱欧有“断崖式”风险,汽车金融公司将失去牌照权利;依靠WTO规则和关税可能将对汽车制造业造成永久性打击;达成完整的欧盟协议将可能需要5年时间,而非2年。

5、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发表讲话,认为脱欧谈判前景不乐观,但同时强调脱欧不能影响到经济,哈蒙德强调,政府将优先考虑英国企业与公民就业问题,避免产生悬崖效应。

6、慕尼黑经济研究所(IFO):自2017年开年以来,与英国脱欧公投以及特朗普胜选有关的政治风险已经消退;预计随着欧元区复苏增强,欧洲央行明年将开始退出购债计划。

7、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称通胀压力缓解,现在不是加息的时候,希望观察其他方面的需求如何抵消英国消费的显著趋弱,薪资是否会进一步上升,经济如何回应财政状况的收紧和脱欧谈判。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将开启新涨势

尽管金价在上周美联储(FED)加息后下跌,但预计之后将再度开启涨势,因为当前有太多驱动金价走强的因素,实物供应持续减少就是其中之一。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6月20日)

在瑞士,安全物流运营商建仓新金库的速度已经不足以满足需求,他们甚至从瑞士军队手中接过防核弹山掩体,来处理对私人仓库的需求。

地缘政治忧虑也是一大因素,当前朝鲜、叙利亚、伊朗、南中国海和委内瑞拉的危机并没有缓和。

尽管地缘政治突发消息的影响可能只会持续一周,但若这样的冲击再度卷土重来,将推动黄金价格飙升。

★★白银:看向16整数关口

国际现货白银周二小幅反弹至16.60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银价下探16.50美元的回撤支撑。

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扩张,双线死叉向下,KDJ指标向下,中期风险也偏下行。

4H级别来看,短期的风险仍偏下行,若有效跌破16.50美元,后市可能看向16美元的整数关口。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6.70以及17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7.40、17.50、17.75、17.95/18、18.20、18.45、18.65、18.75以及19美元。

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6.50/47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6.05/16、15.80、15.63、15.40以及15美元。

★★原油:跌势或远未结束

周二欧市盘中,油价徘徊在七个月低点左右,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是:仍有迹象显示供应上升,这正在削弱OPEC和其他产油国支撑油价的努力。

纽约咨询公司MacroRiskAdvisors首席能源战略师ChrisKettenmann分析称,由于对市场供给方的担忧难以缓解,短期内看空情绪仍将主导市场。

最近的期权市场交易表明,许多投资者押注,油价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跌至41美元/桶下方。

★★外汇:一句话“打蒙”英镑多头

英国央行上周维持利率不变,不过投票比却变成了5-3,意味着支持加息的MPC委员已经达到了3人,周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公开“反对”,称现在不是升息的时候!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6月20日)

这是卡尼一个多月以来的第一次讲话!当下的形势是:经济增长遭下修,通胀增速超过预期,实际薪资下滑、大选产生悬浮议会、英国脱欧谈判正式启动……这些都给经济增添了不确定性!

在卡尼讲话期间,英镑/美元短线急跌,最低触及1.2661,为一周以来的最低水平,据彭博报道,欧洲的一位交易员表示,英镑/美元跌破1.2720和1.2700后止损盘入场。

★★股票:警惕妖股再度横行

趁着市场风格会不会转换成为热议之际,特力A、煌上煌等妖股再现活跃,不过,特力A、煌上煌6月15日起停牌核查,传递出市场监管不放松的信号。

6月2日起,特力A、煌上煌一改之前连续下跌走势,转为连续飙涨,到14日收盘均累计大涨超过50%。

其间,特力A和煌上煌分别有4次、3次收盘涨停。随之,名家汇、泸天化、三江购物、中毅达等昔日妖股被带动涨停。

★★期货:期企海外布局加快

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即将推出,预示着今年期货业对外开放将迎来突破。与此同时,各家期货公司也在加快海外布局,海外业务已经成为不少公司新的亮点。

国内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战略离不开期货公司个体的“走出去”,近年来,不少国内期货公司把海外业务作为重要发展方向,加快海外布局。

目前在港200多家期货经营机构中,有内资背景的期货公司已有近50家。

★★收藏:邮票收藏寸纸寸金

邮票的收藏在当时竟然是如此的亲近和普遍,但是随着邮市重新火爆起来,飞涨的价格仿佛取代了我们童年印象里的纯真。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6月20日)

文革毛主席为日本工人朋友们的重要题词邮票(未发行)一枚,成交价:RMB:690000;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6月20日)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邮票(未发行)一枚成交价:RMB828000;

早前,一整版庚申猴票在苏州金腾拍卖公司的一场拍卖会上以120万元落槌,平均一张1.5万元,创下猴票拍卖的新纪录。

★★现货:铁矿石冲高回落

今日黑色系整体上涨,铁矿冲高回落,I1709早盘持续上涨,午后窄幅震荡,临近收盘跳水,夜盘震荡上行,尾盘再度小幅跳水。

截止日盘,09合约成交缩量明显,持仓减少2.4万余手,09合约前二十名多空主力持仓净空增加,多头主力离场,空头主力入场;

01合约成交量持稳,持仓减少1.7万余手;05合约成交继续放量,持仓减少0.6万余手。

今日铁矿石现货市场整体稳中偏强运行,国产矿价格在上周下调后继续持稳,成交一般。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