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5 17:38:57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3月5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黄金市场目前正得益于市场的重新波动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消化了一场可能的全球贸易战的影响,以及意大利大选所带来的风险性。金融市场的波动性随之增涨,这对金价将是有利的。

本周对于交易者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周,意大利大选、德国组阁、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美国非农报告、美联储票委发言、特朗普关税政策,都可能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对金价的走向起到决定性作用。

明天亚洲时段主要关注澳大利亚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澳洲联储将维稳利率,但其政策声明或引发行情短线波动。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3月5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预计税收征管法将很快进入立法程序,提高免征额有主意减轻中低收入者负担,提高免征额会降低高收入者税收。

2、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尚希:预算赤字率目标降低到2.6%是为了给未来的政策调整腾出空间,因未来存在不确定性和风险,因此我们留下了空间来应对这些挑战。

国际热点新闻:

1、随着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态度转向更加鹰派,PMI上升肯定会让加息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即使产出增长低于通常希望看到的紧缩水平,英国央行似乎也热衷于将利率正常化。

2、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欧洲固定收益总监David Zahn:依然减持意大利债券,等待意大利政府有更多确定性,对意大利经济持乐观态度,但对选举后的财政政策感到担忧。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全球贸易战担忧大爆发

周一欧市早盘,美元交投于90.10附近;现货黄金日内最高升至1327.86美元/盎司。由于美元疲软,黄金延续了近期反弹的趋势。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3月5日)

从技术上看,黄金价格试图突破1360附近的多年高位阻力,但日图显示,下降通道已经形成,突破后才能实现方向性变化。

分析人士指出,眼下黄金的支撑位于1320-1310,阻力为1340-1360。消息面来看,美国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将持续为黄金提供支撑。

★★白银银价还会再创历史新高?

矿企Pan American silver首席执行官Michael Steinmann称,未来几年白银价格势必会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而这主要会受到投资需求的推动。

每年生产的白银中有60%用于工业应用,但仅这一点不足以推动银价。工业应用在这方面的作用可能是维持14-15美元/盎司的银价。但预计未来投资需求将达到顶峰,且也正是投资需求提振银价创下新的历史高位。

★★原油:人民币原油期货上市带来利好

从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获悉,3月份原油CCI(大宗商品信心指数)为0.23,反映市场人士对3月份原油看好。3月份原油CCI环比略有回升,此前2月份原油CCI为0.17。

而且人民币原油期货是在多年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厚积薄发,积累了足够的资源和信心,不仅中国内部,包括俄罗斯、委内瑞拉、西非、中东等众多原油输出地区都给予高度关注,中国原油的“朋友圈”都迫切希望人民币原油期货能带来利好,行情走好是众望所归。

★★外汇:政治风险缓和提振欧元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超级周”!意大利大选投票已经结束,尽管最终结束尚未出炉,但出口民调显示意大利大选产生“悬浮会议”,欧洲政坛不确定性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3月5日)

全球金融市场将关注本周的欧洲央行会议,以进一步了解央行计划何时结束大规模经济刺激举措。同时,交易员也密切关注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以获取该行何时开始撤出刺激举措的重要线索。

★★股票:中资在韩国股市2017年净买入逾22亿元

韩联社报道,中国反萨措施松绑之际,中国资金在韩股市从净卖出转变为净买入,在韩国股市中资持股量继续增加。

韩国金融监督院5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去年中资在韩国股市的净买入38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77亿元),持股市值已破12万亿韩元。

★★期货:大豆期货升至逾一年半高位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升至2016年7月以来最高,受助于新的出口销售协议,及对阿根廷干旱天气可能减少产量的忧虑。CBOT3月大豆期货合约收高3-1/4美分,报每蒲式耳10.6-3/4美元。

交投最活跃的5月大豆期货收涨3美分,报每蒲式耳10.71美元,盘中触及10.82-1/2美元,为主力合约2016年7月以来高位。

★★收藏:铁牡丹铁葫芦收藏进文化馆

眼下,当“章丘铁锅”登上了热搜榜,似乎再也没有比“章丘铁匠习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这一头衔更加光辉的了。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3月5日)

不要以为牛大伟只会打铁锅,殊不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硕士张光灿的启发之后,父子俩反复琢磨、研究,先后打造出了铁牡丹、铁壶、铁南瓜、铁葫芦、铁磨盘等模型,这些作品还收藏进了章丘区文化馆。

★★现货:大宗商品国际化再进一步

大连商品交易所2月27日举办境外交易者参与境内铁矿石期货推进会,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在会上表示,大商所已经结合市场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了铁矿石期货国际化规则,这意味着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业务进入了最后的筹备阶段。

如今中国将铁矿石期货国际化,铁矿石以人民币计价,意味着我国不仅掌握了铁矿石定价权,同时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又往前推进了一大步。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