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23 18:41:56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年白银表现有望超过黄金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电动汽车需求持续增长以及美元疲软,白银有潜力在2018年表现良好,并可能超越黄金。

今晚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10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将发表讲话。

此后,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加拿大2月CPI年率、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以及加拿大1月零售销售月率。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年白银表现有望超过黄金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不轻易突破1360

现货金周三在议息决定后动能加强,突破50日线,不过周四在高位震荡,失守50日线,收在1328.8美元,而周五在恐慌情绪的蔓延下,金价买盘动能明显增强,不但重拾50日线更是直逼1340美元,料至少短线内升势能够持续。

不仅如此,还要留意美国政府关门的风险,暂时还不改变对金价运行区间的判断,上方1360美元不是轻易可以突破。

★★白银:今年白银表现有望超过黄金

“去年许多白银的关键驱动因素2018年仍在发挥作用,尤其是通胀压力上升和美元走软,”ETF证券投资策略主管MaxwellGold表示。银行看起来准备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最终,随着这一趋势变得明显,银价上涨更多。

需求也将在白银的攀升中扮演重要角色。交易所交易基金公司GraniteShares的首席执行官WillRhind表示:“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电动汽车需求持续增长以及美元疲软,白银有潜力在2018年表现良好,并可能超越黄金。”

★★原油:原油期货上市有利促进金融市场对外开放

原油期货将于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证监会期货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上市不仅可为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积累经验,也会进一步促进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年白银表现有望超过黄金

有利于为国内涉油企业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我国原油消费高度依赖进口,油价波动对企业经营产生重要影响,客观上存在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实际需求。

我国原油期货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其价格体现的是进口原油到岸价,能更方便国内涉油企业管理价格波动风险。

★★外汇:南非标准银行推出外汇交易新应用

一直以来,外汇交易被视为费时费力、手续繁琐且需要专业金融业界人士协助完成的操作项目。

日前,在南非标准银行Shyft外汇交易应用发布会现场,该行中非银行业务部董事总经理罗卓瑜表示,“在下载Shyft应用后,客户将能够随时查询外汇价格走势,在适合的时机轻触屏幕完成在线交易,避免了传统交易方式操作不便造成的滞后性与时空限制”。

★★股票:美国贸易保护政策致东京股市暴跌近千点

受美国贸易保护政策等因素影响,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暴跌近千点,跌幅达4.51%。

从行业看,所有行业股票均出现下跌,机械、精密仪器、有色金属、矿业等行业股票跌幅居前。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974.13点,收于20617.86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62.45点,收于1664.94点,跌幅为3.62%。

★★期货:中国钢铁行业应对美国337调查全部胜诉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决定终止原告美国钢铁公司对中国钢铁的337反垄断调查,该委员会裁定,申请反垄断调查的原告需要具有反垄断损害,但原告不能证明其遭受了反垄断损害,不具有此诉的原告资格。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年白银表现有望超过黄金

至此,对中国钢铁的“337调查”宣告终止,中方在“337调查”中的反垄断、盗窃商业秘密、虚构原产地三个诉点全部胜诉。

★★收藏:这些人民币5月退出流通

3月22日,央行官网发布通知,宣布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家里有第四套人民币的,可以在今年5月开始去银行办理兑换。

而根据央行此前通知,2016年11月1日起,各银行金融机构收到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已实行“只收不付”,即银行只能从社会回收,而不能对外支付(兑换)。因该硬币图案为菊花,通常被称之为“菊花1角硬币”。

★★现货:大宗商品全盘尽墨

3月23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

受上述消息影响,今日大宗商品市场震动。胶期货主力1805合约下跌7.03%至跌停,而原本已经处于跌势的黑色系商品则出现加速下跌。

其中,螺纹钢1805合约、铁矿石1805合约分别下跌5.99%和5.35%,热轧卷板和焦炭主力合约也分别下跌逾4%。盘面上,出现上涨的仅有豆粕、菜粕等少数农产品。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