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4-2 9:22:15

金投财经早知道:迎接非农,黄金、白银该如何操作?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本周为非农周,白银正在等待会引发新一轮反弹的催化剂,蓄势待发,或许本次非农就是一个契机。

4月2日至6日当周,复活节及清明节将令全球多个市场休市。尽管如此,市场仍将迎来每月最重磅数据——非农就业报告,非农就业人数变动及时薪增速尤其值得关注。

在报告公布后,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将就经济展望发表讲话,预计将不可避免地提及美国的劳动力现状,料将接连对市场构成影响。

金投财经早知道:迎接非农,黄金、白银该如何操作?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连续三季创佳绩

贸易战阴霾未消、美联储愈发鹰派、美国股市持续震荡,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再次吸引投资者。

据了解,黄金收获了连续第三季度的涨幅,这是自2011年以来未见的壮举,而交易基金黄金ETF的持仓量也接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可适当进行黄金资产配置,黄金与其他资产具有低相关性,能够有效平抑整个资产组合的波动,在家庭资产组合中存在不可或缺的作用。

★★白银:突破静待非农

本周为非农周,白银正在等待会引发新一轮反弹的催化剂,蓄势待发,或许本次非农就是一个契机。

金投财经早知道:迎接非农,黄金、白银该如何操作?

尽管白银价格在短期内很难向上突破,但预计整体走势偏向于高位震荡。

目前,并未看到任何白银价格转多的迹象。预计当美元和股市走弱时,白银将会重拾升势。

★★原油:最新一周走势预测

上周五国际原油价格走高,扭转此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幅,这为本周接下来展开更多强势敞开大门。

上行方面,油价阻力位于65.50水平,若突破则阻力看至66.00一线,继续站上该水位则目标指向66.50水平,之后是67.00关口,甚至触及67.50水平。

与此同时,日图RSI指标走高,指示油价在接下来一周面临进一步上涨可能。

而下行方面,油价初步支撑位于64.50水平,若跌破则将逼近64.00关口,之后是63.50水平,进一步跌破则下看63.00关口。

★★外汇:全球外汇储备中人民币占比提升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连续两个季度上升。

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人民币外汇储备规模从第三季度的1083.7亿美元增至1228.0亿美元,在整体已分配外汇储备中占比升至1.23%。

相较于2016年四季度末的1.08%,过去一年,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份额提升0.15个百分点。

★★股票:股市新政会给A股市场带来什么影响?

近期,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那么,这个股市新政会给A股市场带来什么影响呢?

金投财经早知道:迎接非农,黄金、白银该如何操作?

一方面是对于创新的一个激励,显然如果像很多公司在A股上市的话,可以获得更多的融资,他们可以融到更多的钱,同时,这些创业者也可以得到更高的回报。

另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对于股市它的结构能够进行一个改变,在十年前,二十年前的股市里,看起来还是不错的公司,但是现在已经非常的陈旧了,那么如果要是有这样的一些公司进来,对于股市的结构能够有改变,同时股民也可能是受益者。

★★期货:黑色系期货开盘暴涨

今早,黑色系期货开盘暴涨,焦炭主力涨超5%,铁矿石、焦煤涨超3%,螺纹钢、沪镍、热卷涨超2%,原油、鸡蛋、沪锡、沪铅、硅铁、沪铝、沪锌涨超1%,锰硅、沪铜、橡胶、白糖、沪银、郑棉、沪金上涨。郑煤、玉米、玻璃下跌。

★★收藏:猴年纪念币收藏前景如何

随着越来越多的钱币爱好者加入了集藏队伍,生肖纪念币价格的升值率在近几年也显得非常突出。2016猴年纪念币是一种生肖纪念币,是第二轮猴年纪念币。那么,猴年纪念币多少钱一枚呢?

目前首枚猴年纪念币单枚的价格在65元以上,按照面值计算,整整升值了65倍,猴年纪念币10元是在2016年发行的一枚普通贺岁纪念币,由于整体的发行方式和策略上的变化使得猴年纪念币10元在刚刚发行的时候获得了极高的关注,收藏的价格也是扶摇直上。

★★现货:1-2月大宗商品价格回落

从宁波市商务委了解到,宁波市限上销售平稳开局。今年1-2月,我市累计实现限上商品销售额2723.5亿元,同比增长18.5%。

其中,限上煤炭及制品类销售额211.0亿元,同比增长80.4%,尽管其在限上商品销售额中的占比仅为7.7%,但对增长的贡献率却达到22.2%,拉动限上商品销售额增长4.1个百分点,成为今年开年商贸领域新的增长动力。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