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4-2 11:30:36

今日起,中国对美国商品加关税: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拿国家安全当幌子搞保护主义的贸易战是不行滴,贸易战导致的加价,不仅影响会中美两国,还会波及全球,爆发全球贸易战才是最可怕的。

中美贸易战来了,自从特朗普签下备忘录,宣布对规模达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中方随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对美国12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具体措施:中国自2018年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对水果及制品等120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5%,对猪肉及制品等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现行保税、减免税政策不变。

此时的我们没有退路,唯有奉陪到底,一时间,中美之间剑拔弩张,全球股市一片愁云惨淡,对于这场正在升级的贸易战,金融分析师们几乎众口一词,以八个字概括这一天给他们留下的阴影:愈演愈烈,每况愈下。

今日起,中国对美国商品加关税: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中美贸易战,美国挑起贸易战原因是什么?特朗普为何铁了心要和中国打贸易战?这次特朗普政府的对华贸易战主要有两轮攻势,可以简单归纳为232和301。

前者是特朗普援引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的232条款,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向产自中国的钢材和铝材征收25%和10%的关税,关键词是国家安全。

后者也就是最近一轮301调查,是白宫根据《1974贸易法》,对中国知识产权等问题收取的惩罚性关税,关键词是知识产权。

川普自打上任以来就没闲着,给自己定了一个绩效目标——美国优先战略,翻译成白话就是:还你一个牛哄哄的美国!

意识就是只要美国人觉得和你做生意吃亏不爽了,就可以来个调查,找点理由,搞这么大的动作,风吹自然就会草动。

今日起,中国对美国商品加关税: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

美国人买咱们的东西变贵了,那就可能影响咱们的销量,出口生意就难做,然后,大家东西都不好卖,生意不好做了,于是大家纷纷抛售股票,这就是为啥近期股市大跌。

拿国家安全当幌子搞保护主义的贸易战是不行滴,贸易战导致的加价,不仅影响会中美两国,还会波及全球,爆发全球贸易战才是最可怕的。

还记得,“大萧条”时代,美国曾与欧洲以相互提高进口商品关税的方式,爆发贸易战,但是,这场“战争”不仅没有使欧美逃脱经济大萧条的冲击,反而全球贸易大幅衰退使各个国家民粹主义势力的抬头。

在一次严重的贸易战中,所有国家都对他国举起关税大棒,这将导致全球通胀走高,货币政策收紧,经济增速放缓。

今日起,中国对美国商品加关税: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

其实,我们常说的打蛇打七寸;要找到敌人的软胁,一拳将对方击倒,大豆显然是美国人的软胁。抓住大豆猛打绝对是没错的,一定要把特朗普最大的票仓“红脖子”给打疼。

给特朗普造成空前的政治压力,促使美政府回到谈判轨道。农夫与狼要想共舞,唯一的办法是将自己变成驯兽师并将狼套上绳索!

还有苹果,不能忘了苹果,美国长期打压华为的这口恶气,要从苹果身上找回来。中国抛售美债是应对美国贸易挑战的撒手锏,可达一剑封喉之奇效!大豆、波音、汽车、苹果……依次递进,直到打服美国为止!

贸易战下,中国早已经不是过去的中国,那些美国企图拉拢的国家,也该好好思量一下中国的位置,中国的作用。我想,面对美国的诱惑,你们也许一不小心就会使自己陷入更尴尬的地步。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