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4-10 17:32:09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表现“名不副实”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美国知名趋势分析师杰拉尔德·塞伦特表示,黄金近日波幅狭窄,在美股接近历史高位的情况下,我们依旧不能忽视黑天鹅的风险。

今晚美盘时段,黄金投资者关注18:00公布的美国3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以及20:30公布的美国3月PPI月率,同时还需关注22:00公布的美国2月批发销售月率。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表现“名不副实”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表现“名不副实”

美国知名趋势分析师杰拉尔德·塞伦特表示,黄金近日波幅狭窄,在美股接近历史高位的情况下,我们依旧不能忽视黑天鹅的风险,黄金如果想要持续上涨还需要击破1385美元附近的阻力。

不能因为现在美股处于记录高位附近就低估黑天鹅的可能性。我想告诉投资者的是,我们关注的主要市场信号就是黄金价格金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暗示股市的动向,黄金价格可以告诉投资者何时该入场,何时又该明哲保身。

★★白银:已经退无可退

白银眼下很不受欢迎,不过风险情绪改善和贸易战担忧缓和应该会对其形成支撑。

考虑到空头扎堆,白银应该没有多少下行空间了。有鉴于此,预期白银会在16附近筑底。

★★原油:中石化拟将沙特原油进口量减少40%

据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石化)一位官员称,其母公司中国石化计划下月将沙特原油进口量削减40%,因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定价高于预期。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表现“名不副实”

这位官员表示:“我们的炼油厂认为这些价格不合理,因为他们不遵循定价方法。”

此前沙特阿美出人意料地上调了其阿拉伯轻质原油对亚洲炼油商的售价。

★★外汇:4月中旬特朗普又要搅翻外汇市场

外汇波动性指数已连续三周下跌,但这种太平日子可能马上就要结束,特朗普4月中旬又要“点名”汇率操纵国,汇市波动性上升在即。

过去两周,外汇市场最受欢迎的交易策略——套利交易(借入低利率货币,然后转投高利率货币),录得大约1.6%的收益。

然而,这种交易策略的前景依然存疑,有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应该考虑进行反向操作。

★★股票:这家三板公司炒三板股票年赚4000万

2016年7月29日挂牌新三板的九天云竹,是本文的主角。

挂牌以来,各大股吧一直充斥着九天云竹老股转让的信息。以致于江湖人称"千年中介股"。

今年1月份,九天云竹及其相关主体受到了股转的自律监管。没想到的是,背后操盘手竟然有公司的实控人罗明。

这行当,很暴利,依靠盘后对倒拉升股价、盘中低价转让的把戏,在去年,九天云竹净利润4800余万元,其中4073万元来自于投资收益,其中大部分是炒新三板股票所得。

★★期货:商品期货收盘大面积飘红

截止今日下午收盘,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面积飘红,能源化工、黑色系、有色金属期货多数收涨,农产品期货多数下跌。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表现“名不副实”

涨幅榜上,INE原油涨幅超3%,铁矿石、沥青、热卷、沪镍、锰硅涨幅超2%,热卷、焦煤、螺纹、沪胶、焦炭、沪铜、PP、郑煤、PTA、沪铝、PP涨幅超1%,硅铁、郑糖、玻璃、PVC、玻璃、沪锌等上涨;

跌幅榜上,黄豆二号、豆粕跌幅超2%,淀粉、豆油、棕榈油、菜粕跌幅超1%,玉米、菜油、强麦、鸡蛋等下跌。

★★收藏:80版10元人民币前景如何

1980年10元作为第四套人民币中的常用币种,相比很多人都是非常熟悉的,而过于频繁的流通也导致了1980年10元的消耗量是非常大的,大部分即便存留下来,品相破坏也是较为严重的,这也为1980年10元在未来成为黑马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目前收藏价值1980年10元人民币基本是按照捆和刀的单位来收集的,整捆价格在46元左右,整刀则为43元左右,可以发现其钱币价格目前可谓是非常低的,这也注定了1980年10元人民币已经不存在再次大跌的可能性,因而入手后即便不会很快上涨,但也不必担心有所损失。

★★现货:大宗商品有色品种发力

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寡头制裁,其中包括全球铝业巨头俄罗斯铝业。受此影响,俄铝股价暴跌近50%,而LME铝期货大涨4%,因市场担忧铝供给面将因此受到抑制。此外,美元走势疲弱,贵金属板块机会大。

中美关税问题上中国态度强硬,两国均公布征税商品清单,且美国表示考虑对中国二度征收关税,导致贸易战紧张情绪有所发酵。使得市场避险需求大起,这些有无疑对有色金属及黄金来说是利好因素。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