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9-11 17:10:23

金投财经晚间道:多国减持美债,美元成空心菜?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如今美元的地位已经慢慢在下降,不仅仅是石油大国在国际交易中提倡去美元化,连欧洲的一些国家也减少了对美债的持有。

今晚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的财经日历有:22:00美国7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

自从美国丧心病狂地挑衅全世界,自以为美元的统治地位还如同多年前那样不可一世,为了一己私欲,利用美元世界货币的身份多次打击其他国家。

如今美元的地位已经慢慢在下降,不仅仅是石油大国在国际交易中提倡去美元化,连欧洲的一些国家也减少了对美债的持有,美国的经济会不会因此受到打击?

金投财经晚间道:多国减持美债,美元成空心菜?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游说他国增产填补伊朗漏洞,原油涨价或为美国不可承受之重,今日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因美国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制裁的日子正在临近。与此同时,华府努力要让其他主要产油国填补伊朗被制裁后预计出现的供应缺口。

瑞典央行第一副行长:加息25基点是合理的利率调整幅度,我们正接近可以令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时间点,瑞典央行会在12月或者明年2月加息。

目前,投资者普遍认为美联储在9月26日会议上加息毫无悬念,并且在年底前再度加息的几率也升到了接近三分之二。但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已经开始关注起了未来的政策走向。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谨防变盘

回看今日走势,黄金价格持续交投于周线和日线云图下方,证明近期空头占据上风。短线看,4小时和小时图上基准线和转换线形成死叉,不过仍需注意的是日线转换线和基准线走平,暗示现货黄金价格仍在寻找新的交易方向。

金投财经晚间道:多国减持美债,美元成空心菜?

前方初步阻力位见于1200.20-1197.50一线,即4小时和小时图云图所在,一旦现货金多头升破了1200关口,则可能有望进一步攀升上探1204-03一线,国际金价只有在攻破这一阻力位后才可能进一步上探1208一线。

相反,若国际黄金价格价格之后跌破了1900附近的支撑位,则将进一步获得下行动能并跌向1186支撑位,进而是1182-1180.50一线,直至1176目标位。

★★原油:基本面愈发动荡

今日美国原油承压于68美元整数关下方,由于对新兴市场危机和贸易战的担忧导致新兴货币和大宗商品普遍下挫,原油价格在上周后半段的时间里持续暴跌。本周,油价跌势放缓,不过美原油和布伦特原油走势似乎有所分化。

对美国原油期货的净多头押注同期上涨3.9%,至一个月高位。与此同时,纽约期货价格创下7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土耳其和其他市场的暴跌引发了担忧。这样的矛盾局面使得投资者陷入了矛盾之中。

★★外汇:美元跌破95大关

今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跌破95关口,除日元外的多数非美货币上扬。隔夜表现突出的英镑和欧元则守住涨幅,并试图进一步攀升。

金投财经晚间道:多国减持美债,美元成空心菜?

上日脱欧消息刺激英镑大涨,带动G10货币上扬,同时令市场风险情绪抬头,这一趋势在周二继续延续。

尽管脱欧消息令市场风险情绪缓和,但全球贸易紧张形势仍挥之不去。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一反常态地对贸易问题保持沉默,投资者却并未放松警惕。

★★股票:现在是卖房买股票的好时机吗?

金投财经晚间道:多国减持美债,美元成空心菜?

一二线城市房价不仅是环比下降,同比也下降,但这不代表是你可以把房子抛售去买股票了,一二线城市房价动辄数百万,向上的空间已经没有,现在卖房是好机会。

但是卖了房之后,也不见得一定要去买股票,因为现在股票也不便宜,轻易的买股,可能会套在股票市场上损失惨重。

原因很简单,我们不能只看到一线城市房价调整了,股票跌至2700点,就认为股票可以买了,因为目前股市的估值实在偏高。

本来A股市场还有大盘蓝筹股估值偏低的,但是经过了去年的炒作,大盘蓝筹股的价格也不低了,而中小盘、创业板股票更是高得离普,本身发行价就高,更没有跌多少,这样的股票买进去,虽然比未来房价下跌的空间少,但是风险也是很大的。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