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9-27 9:26:44

金投财经早知道:加息后,黄金能否顺利抄底?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再度承压于1200美元整数关下方,因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9月26日美元上涨,此前美联储宣布加息并预期未来继续升息。金价收跌,因美元收涨,美联储如期升息,并预期未来三年经济增长。油价下跌,此前美国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周四需要重点关注的财经日历有:多国央行行长讲话、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9月经济与工业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9月CPI、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初请失业金人数、8月批发库存。

金投财经早知道:加息后,黄金能否顺利抄底?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一个词搅动美元、黄金走势

今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再度承压于1200美元整数关下方,因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尽管美联储决议删除了“宽松”措辞但鲍威尔称这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发生变化。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走势震荡最终持稳于94整数关上方。

美联储毫无悬念的祭出加息举措,但因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取消了“宽松”一词,而主席鲍威尔之后在记者会上又对此进行淡化,导致美元、黄金等资产走势起伏。

周四投资者将迎来诸多央行大佬的讲话,其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将发表讲话,预计会再次引发市场波澜。

就目前黄金走势而言,黄金价格近一个月的时间经历数次下跌而不破,目前已经企稳于1190上方。亦师预测,若月线收官现货金依旧能够企稳于支撑,那么在十月黄金很有可能迎来反弹。

★★白银:空头终于扛不住?

周四亚市盘中,现货白银短线跌势暂缓,美联储9月如期加息使得白银价格的涨势再度受到破坏。

金投财经早知道:加息后,黄金能否顺利抄底?

不过,此次美联储加息并没有市场所预期的鹰派,因此对美元的提振效果较弱,白银投资者的看涨情绪也正处于逐渐好转中。

★★原油:国际原油连创新高

今年以来,投资国际原油市场的QDII基金整体表现也十分抢眼。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油价一直处于高位已经存在一定投资风险,油气基金本身有高风险和操作复杂特性,投资者在购买时仍需提高警惕。

原油走势强劲,相关主题基金业绩亦吸睛。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今年以来油气类QDII基金平均涨幅高达19.44%,高于同期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近17个百分点,且全部油气类基金收益率超过了10%。

其中,表现最好的一只年内收益超过25%。值得一提的是,业绩前五的QDII基金中,油气类包揽了四席席位。

★★外汇:美联储又加息了

周三FOMC决议揭开面纱,如市场预期一致,美联储决策者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2.00-2.25%,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开启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以来的第八次加息。

金投财经早知道:加息后,黄金能否顺利抄底?

本次声明最重要的变化是,美联储这次删除了“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的表述,相当于承认利率已更加靠近既不提振又不抑制经济的中性水平。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称,删除政策宽松之言,并不代表美联储在未来经济数据指导下逐步收紧政策的路径有所变化。

★★股票:股市又反弹了怎么办?

昨天股票市场,出现了迅速的回暖。市场整体场高开震荡走势。个行业板块儿普遍拉升。

尤其是金融类板块儿,更是领涨整个市场。看上去中国股票市场一片向好。有很多人说,中国股市的春天已经来了。

那么真的是这样吗?面对市场的反弹,我们是应当追高呢?还是应当见好就收呢?其实我想说的是,目前股票市场的上涨,其实就是属于超跌反弹。

如今反弹到2800多点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所以我们不应当过于乐观。因为市场总是涨涨跌跌,我们需要看到的不是一两天的涨跌状况,而是应当着眼于市场整体,看到股票市场的长期发展趋势。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