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0-16 10:08:11

原油暴涨维系在一个记者身上,沙特能硬起来吗?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沙特牛逼

一、国际:

原油暴涨维系在一个记者身上,沙特能硬起来吗?

1、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周日表示,如果该国因为《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JamalKhashoggi的失踪而受到惩罚,将会以更大的力度进行报复。外界认为该国发出了一个隐性的威胁,可能会以它的石油财富作为政治武器

特朗普派遣国务卿蓬佩奥与沙特国王会晤,沙特启动对Khashoggi失踪的调查。特朗普表示,沙特国王向其保证,沙特不是记者Jamal Khashoggi失踪的幕后黑手

另据CNN报道,沙特准备宣布Khashoggi死于不当审讯

路透社:沙特取消在华盛顿举行的年度外交招待会,沙特方面没有解释具体原因

点评:这里的逻辑很简单,如果真的发生了制裁和冲突,那么原油价格将暴涨。但是,从目前的时间点来看,之前说过,特朗普要做的是准备中期选举,所以我认为直接制裁的可能性相对小。另外,和土耳其牧师事件一样,美国实际上采用的招数是相同的,所以,有了土耳其的前车之鉴,沙特处理该事件会更加有智慧一点,我们静观其变。

二、国内:

原油暴涨维系在一个记者身上,沙特能硬起来吗?

花旗:中国将不再把1美元兑7元视为捍卫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心理关位,人民币“可能被允许走弱”

点评:之前说死守7的关口,为什么?信心比黄金重要!当时的情况,不守住7,会把国内的资金吓死,会出现资本快速外流的情况,我们守住7,有能力守住,资本对我们才有信心!现在为什么允许走弱了?情况变了,现在守不守住不重要,而且,关键是不一定能破的了7,因为美国那边开始软了。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