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0-24 9:18:08

金投财经早知道:避险为王,黄金获新军蜂拥追捧!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在美元指数强劲的情况下,现货金主要受避险买盘的支撑。

周二尾盘,美元指数收复了部分早盘失地,因美国股市跌势有所缓和,但兑其他避险货币今日仍下跌。今日股市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另外,在API公布原油库存大增988万桶后(API原油库存创2017年2月来最大增幅),油价再度跌向65美元关口,周二金价因股市下跌而走强。

同时,今日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的财经日历有:法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德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9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

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加拿大10月央行基准利率、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美国截至10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出席新闻发布会。

金投财经早知道:避险为王,黄金获新军蜂拥追捧!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避险为王黄金闻讯大涨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交投于1231美元水平附近,金价隔夜一度触及三个月高位1239.62美元。

因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沙特记者死亡事件有了新的进展促使地缘政治危机升温、意大利预算案遭否决,而全球股市的下跌也使得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

在美元指数强劲的情况下,现货金主要受避险买盘的支撑。

★★白银:搭上避险“东风”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白银震荡交投于14.73美元水平附近。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进一步升温,避险资产受到提振。

金投财经早知道:避险为王,黄金获新军蜂拥追捧!

随着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且全球股市动荡局面加剧,加上美国的政治风险逐步逼近,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也呈不断上升趋势,这为白银价格的反弹提供了较强的动力。

★★原油:沙特暴力增产油价跳楼

周二上涨内,在困扰欧洲市场的两大“老大难”问题,即意大利预算危机和英国脱欧僵局仍未进展的状况下,避险情绪一度继续霸占市场主舞台。

但在美联储官员和美股总统特朗普的措辞乐观讲话下,市场对美国经济仍持有信心。但在沙特大幅增产预期之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重挫5%,跌至两个多月新低。

★★外汇:日元——最后的避风港?

周三亚市早盘,美元/日元位于112.40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汇价自亚市盘初一路大幅下挫,隔夜最低触及111.93,之后自该点有所反弹,当日最终以长下影线的阴线收跌。

金投财经早知道:避险为王,黄金获新军蜂拥追捧!

今年夏季美元的表现引发了市场的一场辩论,即美元是否已取代日元和瑞郎,成为最受青睐的避险货币。

荷兰合作银行一直认为,当市场人气真正恶化时,日元仍将是市场的避风港,这一观点印证了上一交易日日元的强势表现。

★★股票:全球股市跌跌不休

昨日美国三大股指齐跌,企业财报不佳,盈利不及预期是主要原因。

美国股市昨日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二收盘下跌126.00点,跌幅0.50%,报25191.43点;

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下跌15.19点,跌幅0.55%报2740.69点;

纳斯达克指数周二收盘下跌31.10点,跌幅0.42%,报7437.54点。

昨日股市遭抛售和美元走弱,助力金价上涨;金市关注的主要事情是股市走势动荡,尤其是如果这样的走势持续下去,黄金应该会上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