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3-17 18:30:38

养老金迎17连涨 有五类人可多领钱

阅读量:0 0

导语

养老金已经连续上涨16年,进入2021年3月,又迎来一个好消息,养老金将继续上涨,而且上涨幅度为5%,和2020年持平,各地区会在今年的3月31日前将调整之后的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退休老人可以把心放到肚子里了。

养老金迎来17连涨

养老金已经连续上涨16年,进入2021年3月,又迎来一个好消息,养老金将继续上涨,而且上涨幅度为5%,和2020年持平,各地区会在今年的3月31日前将调整之后的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退休老人可以把心放到肚子里了。

据不完全统计,自2021年1月1日起,甘肃、山东、江苏、长沙、厦门、宜兴、福州、泰安、连云港、淳安等地已有10个城市养老金有上调空间。

养老金迎17连涨 这五类人要多领钱?

为什么国家每年要给上亿老人涨养老金呢?

首先,国内物价近期上涨的较快,如果老人们的养老金不上调,那么他们的生活质量就会受到影响。国家为了保证退休老人们的生活质量不下降,就要给每个老人上调养老金收入。

其次,虽然2020年上半年,国内受到疫情影响,但全年经济仍实现了正增长,GDP增速是2.3%;与此同时,全国平均工资收入也在增加。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养老金必然也会上调,这是国家要让退休人员也能享受到国内经济增长的硕果。

养老金迎17连涨 这五类人要多领钱?

这“5类”退休人员涨的更多

2021年,这五类人员的养老金会上涨得比较多,快来看看都有那些人吧!

第一类,缴费年限长、缴费技术高的退休人员

这个很好理解,因为养老金调节与缴费年限挂钩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退休前缴纳的养老金越多,那么退休后享受的福利肯定也是越好。

第二类,基本养老金待遇高的退休人员

按照人社局规定退休人员月均工资水平上涨5%,也就是说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待遇水平越高,养老金上涨的就会越多,比如说一位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每月3000元,而一位失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每月6000元,如果按照人均5%的比例上调,那肯定是养老金待遇水平越高,养老金涨的就会越多。

第三类,高领退休人员退休时间越长

高领退休人员退休时间越长,享受到的养老金待遇就会越高,这也是国家对退休人员的一种照顾。

第四类,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

这类退休人员一直是养老金倾斜的对象之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也不会意外。

第五类,企业的军转干部

很多地方对企业的军转干部是有一定的补助的,具体的补助每个地方也是不同的。

养老金账户依然充裕

这两年中,有关“人口问题”的消息我们都听了不少,尤其是“新生儿出生率下降”和“老龄化严重”这两个问题,一度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专家们是忙着建议“放开三胎”,而现在有关“延迟退休”政策的推进也已经是“箭在弦上”了。

养老金迎17连涨 这五类人要多领钱?

可见,为了解决人口问题,现在国家还是很上心的。说到这里,在听到新生儿出生率减少,但是老人数量越来越多的时候,这时候很多人会想着:“未来的养老金还够发吗?”。

很多人想着,新生儿少了就意味着年轻劳动力要少了,那么退休老人的养老金发放还能有保障吗?

从养老金结余来看,据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介绍,截至9月末,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2.1万亿元,总支出2.8万亿元,支出高于收入,养老基金累计结余4.5万亿元

显然,养老金账户还处于富余状态,将来也可以继续负担退休人员的养老金。

从参保人数来看,截至9月末,参保人数用户数达到2.6635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4.1%退休人数为1.659万人,比上年增长2.5%从数据上看。

很明显,增加人数增加幅度参保人数的增加远远高于退休人数参保人数多,说明费用承受力还是有保证的。

其实,从养老金金额连续上涨也可看出,咱们养老金是很充裕的,毕竟有钱才能支撑养老金的上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