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13 13:20:52

【全球疫情】“打脸”美国!中国疫苗保护率98%!国外市场疯狂求购!

阅读量:0 0

导语

去年12月,对大多数发展中国家接种疫苗至关重要的中国疫苗开发商几乎无法解释为什么巴西和土耳其在短短几小时内就发布了大相径庭的数据。到今年1月,科兴生物的疫苗已经有四种不同的有效率,从91%到50%不等,这引起了科学家们的担忧。

周三公布的一项针对印尼约12.8万名医护人员的研究发现,科兴的新冠疫苗比临床试验显示的更有保护作用

去年12月,对大多数发展中国家接种疫苗至关重要的中国疫苗开发商几乎无法解释为什么巴西和土耳其在短短几小时内就发布了大相径庭的数据。到今年1月,科兴生物的疫苗已经有四种不同的有效率,从91%到50%不等,这引起了科学家们的担忧,并对其抵御病毒的能力打上了一个问号。

科兴已经出货约3.8亿剂,超过阿斯利康,在全球仅次于辉瑞,但它至今还没有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任何数据,而学术期刊是专家们评估疫苗的黄金标准。

【全球疫情】“打脸”美国!中国疫苗保护率98%!国外市场疯狂求购!

尽管不同的疗效率引发了人们对科兴科技的怀疑,但现实是世界中出现的证据却越来越积极。

智利为其41.5%的人口(主要是老年人)接种了该疫苗,该国官员认为疫苗降低了新冠病毒的死亡率和住院率。该国数据显示,疫苗预防了80%接种疫苗者的死亡,保护了67%的人免于出现有症状的病毒

印尼数据甚至比智利的结果更积极,数据显示疫苗保护了98%的卫生工作者免于死亡,96%的卫生工作者在注射后7天内可以免于住院。此外,疫苗保护了94%的工人免受症状性感染,远远高于科兴公司临床试验中产生的偏差率。

【全球疫情】“打脸”美国!中国疫苗保护率98%!国外市场疯狂求购!

隆卡投资首席执行官布隆卡表示:“毫无疑问,中国企业和监管机构展现出来的透明度未达到最高水平,需要改善,这是获得公众对医学最高信任所需要的。如果中国想在未来成为这一水平的全球医药领导者,从透明度和监管的角度来看,它必须在某个时候达到这个目标。”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