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13 16:00:00

【国际焦点】小米“莫须有”摘除!美国将小米移出“黑名单” 股价攀升6%!

阅读量:0 0

导语

一份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国防部将把小米公司从政府黑名单中删除,这标志着拜登政府逆转了特朗普离任前对中国的最后一击。法庭文件说,该公司和美国政府将同意解决正在进行的诉讼,从而结束小米和美国之间短暂而有争议的关系。

一份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国防部将把小米公司从政府黑名单中删除,这标志着拜登政府逆转了特朗普离任前对中国的最后一击。

法庭文件说,该公司和美国政府将同意解决正在进行的诉讼,从而结束小米和美国之间短暂而有争议的关系。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女发言人霍恩说,“拜登政府深切关注美国对与中国军方有关的公司的潜在投资,并全力致力于对这些公司保持压力。”

【国际焦点】小米“莫须有”摘除!美国将小米移出“黑名单” 股价攀升6%!

随着这一决定的消息传开,该公司在香港的股价上涨了6%以上。自今年1月特朗普政府任期即将结束时,该公司被列入黑名单以来,其股价已下跌约20%

美国国防部认定该公司与中国军方有联系,并将其列入限制美国对该公司投资的名单。另外七家中国公司也受到了类似的限制。小米继续进攻,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称其安置是“非法和违宪的”,并否认与中国军方有任何联系。

【国际焦点】小米“莫须有”摘除!美国将小米移出“黑名单” 股价攀升6%!

小米的本土竞争对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也在2019年被列入出口黑名单,并被禁止获得源自美国的关键技术,影响了其自行设计芯片和从外部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的能力。

香港城市大学追踪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富勒教授表示,小米的胜利是拜登政府在特朗普任期结束后纠正其中国政策过度行为的“唾手可得的果实”。他说:“我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拜登的态度将有所软化。”“称小米是中国军事公司总是很可笑。然而,对于那些与更合法的防务部门或新疆有关的公司来说,这将更加困难。”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