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24 17:31:57

汽车价格涨了 二手也涨!背后原因错综复杂 4成消费者推迟购买!

阅读量:0 0

导语

在最新的业绩报告中,包括全球最大的丰田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在内的汽车巨头表示,由于芯片短缺问题不断恶化,他们今年的汽车产量将大幅减少。仅这一缺口就可能导致汽车销量减少近400万辆,相当于今年预计年销量的5%。

每一种汽车的价格都在上涨。从用于车身、齿轮部件和框架的钢材,到卷绕在保险杠和门饰件上的塑料,这些原材料占制造成本的很大一部分。再加上劳动力、物流、新技术投资的压力以及不断攀升的通胀,汽车制造商看到了一个与过去几个月相对有利的市场截然不同的景象

汽车价格涨了 二手也涨!背后原因错综复杂 4成消费者推迟购买!

虽然全球各地的制造商在第一季度公布了井喷式的业绩,这让让股东们感到高兴。但是由于包括芯片在内的各种零部件的短缺,汽车制造商开始不断地谈论降低产量,人们开始担忧。在最新的业绩报告中,包括全球最大的丰田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在内的汽车巨头表示,由于芯片短缺问题不断恶化,他们今年的汽车产量将大幅减少。仅这一缺口就可能导致汽车销量减少近400万辆,相当于今年预计年销量的5%。

汽车价格涨了 二手也涨!背后原因错综复杂 4成消费者推迟购买!

对汽车制造商来说,这种成本上升、销量下降的动态可能很快就会成为问题。这是因为汽车工业一开始就有很高的固定成本,公司需要赚一定的钱才能收支平衡。如果产量开始迅速下降,那么成本压力就会增加得更快,并不成比例地影响收入。以一家销售额为1000亿美元的汽车制造商为例,销售额下降10%将使息税前利润下降40%。

毫无疑问,汽车制造商可以通过减少他们用来吸引消费者的优惠和折扣来更长一点时间消化生产成本的上升。但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你不可能永远削减这种诱惑。

汽车价格涨了 二手也涨!背后原因错综复杂 4成消费者推迟购买!

企业几乎没有办法抵消不断增加的制造成本。由于价格已经很高,消费者不会像以前那样随意花钱了。据凯利蓝皮书和考克斯汽车的数据,到目前为止,人们已经愿意接受12%的溢价,即比标价高出5000美元左右。但美国汽车负担能力指数已经开始下降,几乎40%打算买车的人现在已经推迟了购买。

如果随着价格进一步上涨,汽车销售开始放缓,汽车制造商可能无法获得过去几个月的利润。然而,如果他们不提高价格,产量继续下降,他们最终会回到原来的位置。消费者可能被迫在昂贵的乘坐和不乘坐之间做出选择,就连二手车的价格也在飙升,这些也供不应求。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