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8-17 19:00:29

鲍威尔被压倒性鹰派声说服 美联储9月缩减购债成定局?

阅读量:0 0

导语

美联储官员在去年12月表示,他们将继续以目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资产,直到美联储的通胀和就业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罗森格伦表示,他相信通胀标准已经达到,略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在过去两个月强劲的就业数据以及较高的通胀数据之后,政策观点慢慢转变为美联储9月可能会宣布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在大约一个月后开始缩减购买规模。

鲍威尔被压倒性鹰派声说服 美联储9月缩减购债成定局?

多数鹰派支持声

官员们的采访以及他们的公开言论显示,越来越多的人支持比一个月前市场预期更快地缩减购债规模。美联储理事沃勒和美联储各银行行长罗森格伦、卡普兰和布拉德都曾公开呼吁9月份缩减。亚特兰大的博斯蒂克支持在10月至12月的某个时间开始缩减,这暗示他也可能支持9月宣布。

鲍威尔被压倒性鹰派声说服 美联储9月缩减购债成定局?

美联储官员在去年 12 月表示,他们将继续以目前每月 1,200 亿美元的速度购买资产,直到美联储的通胀和就业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罗森格伦表示,他相信通胀标准已经达到,略高于美联储 2% 的目标。

如果8月就业数据有所下降,或者通胀数据缓解,美联储还是可能将决定会议推迟至11月。但上周公布的通胀数据强于预期,并且预计通胀将会一直持续至明年,这些都增强了对早些时候缩减购债规模声明的支持。

少数鸽派反对声

9月份的决定可能会遭到委员会中几个更为鸽派的成员的反对。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上周表示,在做出决定之前,他希望看到“再过几个月”的就业数据。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她希望看到9月份的学校开学和经济数据。

鲍威尔被压倒性鹰派声说服 美联储9月缩减购债成定局?

在最近的购买计划中,美联储的资产持有量的扩张速度远远快于以往/图源:WSJ

鲍威尔是怎么想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总体上比其委员会的大部分成员更为鸽派,但是鲍威尔已经暗示,他可能会被说服早些宣布。此前他坚称大部分通胀将是暂时的,但他也表示,“我们必须认真对待风险情况,即通胀将更加持久。”

鲍威尔被压倒性鹰派声说服 美联储9月缩减购债成定局?

直到最近,鲍威尔的主要关注点一直是避免“缩减恐慌”。在2013年,美联储主席贝南克由于谈到最终将缩减资产购买,引发了债券市场大幅抛售。但鲍威尔似乎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几个月来,美联储官员一直在公开谈论缩减购债规模,股市上涨,债券收益率虽然波动很大,但总体上仍处于低位。

最终决定会如何?

对于美联储来说,在政策上出现分歧很正常,因此最后的决定还是要取决于主席。对于鲍威尔来说,他可能会寻求鸽派的支持,比如,从8个月内缩减完成改为10个月。另外,他也可以通过加快缩减量化宽松和推迟宣布来安抚鹰派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