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8-20 15:00:24

宁波-舟山港最新进展:供应影响较温和 但将冲击美国购物季!

阅读量:0 0

导语

近期,关于宁波-舟山港被关闭的码头可能会在近期恢复运营的传言不断升温,分析师和业内人士表示,全球供应链中的任何问题都可能比早些时候深圳盐田港出现的问题要温和。

近期,关于宁波-舟山港被关闭的码头可能会在近期恢复运营的传言不断升温,分析师和业内人士表示,全球供应链中的任何问题都可能比早些时候深圳盐田港出现的问题要温和。尽管如此,他们预计,由于梅山码头在一名工人感染后被关闭,宁波-舟山港口的进一步中断将不可避免

宁波-舟山港周三表示正准备在梅山码头恢复运营,但没有提供更多信息。周四,航站楼一名员工表示,恢复服务的日期还没有确定。

宁波-舟山港最新进展:供应影响较温和 但将冲击美国购物季!

根据航运和物流服务平台“44号项目”的一份报告,梅山码头关闭后,几乎所有进出集装箱业务都转移到了其他码头,并且其他码头外面还没有排起长长的卡车队,这对于宁波-舟山港来说是一个好的迹象

据44号项目称,虽然承运人被转移到其他码头,但宁波-舟山港的空白航次并没有像盐田港关闭后那样大幅增加,周二只有15次空白航次(空航是指船舶没有在预定的停靠站停靠),符合正常水平。不过自从梅山港关闭后,宁波-舟山港和附近的上海港的拥堵和等待时间持续缓慢增长,平均等待时间从两三天增加到近五天

宁波-舟山港最新进展:供应影响较温和 但将冲击美国购物季!

在正常情况下,梅山码头处理的货物占宁波-舟山港总吞吐量的20%左右。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周二,宁波-舟山港其他所有码头的20英尺集装箱吞吐量达到9.3万个,超过了7月份的平均单日吞吐量。在此之前,自关闭以来的日均吞吐量约为7月份水平的90%。

班轮咨询公司Vespucci Maritime的首席执行官延森表示,这一时期吞吐量的下降可能导致总运营积压约7万标准箱。他说:“虽然这些积压的问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但幸运的是,这个问题没有苏伊士运河封锁和盐田关闭对该行业造成的冲击严重。”

宁波-舟山港最新进展:供应影响较温和 但将冲击美国购物季!

假日购物季通常从11月下旬的黑色星期五开始,一直持续到圣诞节,而在航运高峰期关闭码头引发了人们对供应链进一步中断的担忧。罗素集团的一份报告称,美国将是受此类中断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因为美国的长滩港在宁波出口的港口名单中名列前茅,其中服装、办公设备和集成电路板在商品名单中受到的影响最大。

罗素集团董事总经理巴斯称,汽车和服装是受宁波中断影响最大的商品,这对汽车和零售业以及它们所服务的消费者来说都是坏消息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