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12 14:11:31

真狠!美元坑害33%新兴市场 IMF警示中国:美联储“拼死”加息!

阅读量:0 0

导语

周末最火的国际新闻莫过于安倍凉凉与斯里兰卡崩溃,前者是偶然性事件,后者几乎是必然的,因为美元在加息,致使最终总统跑了。印度洋明珠流下了痛苦的泪水,要吃的没吃的,要喝的没喝的。

周末最火的国际新闻莫过于安倍凉凉与斯里兰卡崩溃,前者是偶然性事件,后者几乎是必然的,因为美元在加息,致使最终总统跑了。

印度洋明珠流下了痛苦的泪水,要吃的没吃的,要喝的没喝的,当地的华人排队五小时仅能买到15升的汽油,这可能都是挤出来的。

四个字——物资匮乏,原因——美元没了,哪儿去了——还债用了,外汇储备只剩不到2000万美元。

可以说斯里兰卡是2022年第一个因美元加息引起债务危机,最终国家崩塌的经济体,前段时间还各种求救,可惜在等待中玩完了。

真狠!美元坑害33%新兴市场 IMF警示中国:美联储“拼死”加息!

可预见是,斯里兰卡只是冰山一角,美元加息下会诞生更多类似的国家,为此IMF最近特别紧张,不停地呼吁减少债务,尤其是喊话我国。

这个以美日为首的国际“借钱达人”说,目前新兴市场的资本一直在外流,其中三分之一的被迫提高利率至10%以上。

显然,美元这一次收割把这三分之一新兴市场国家坑的不是一般的惨,不仅仅的美元外债要还,国内公共债务也得还。

另外,IMF看起来特别为我国考虑,给了一个警示——如果中国不赶紧加入G20减债大潮,危机一旦爆发我国就是首当其中的。

真狠!美元坑害33%新兴市场 IMF警示中国:美联储“拼死”加息!

这里面的套路那是相当深,一一揭秘一下:

一、污蔑

2020年底,G20启动了一个框架,联合巴黎俱乐部和私人债权人谈了一场,目的就是穷国债务减免的问题。

此后,什么IMF、世界银行这些传统的金融组织,以美国为首的G7金融恶霸在各种场合要求我国赶紧减免那些穷国的债务。

实际上,这些穷国大部分的债务都和美国有关,或者和美国控制的金融机构(组织)有关。

这一次倒下的斯里兰卡就是例子,我国的债务只占10%,剩下大部分都是IMF和日本以及华尔街的。

然后这些西方国家的意思是减免应该是一样的水平,话说想的不是一般的美,要是不做就各种污蔑中国。

真狠!美元坑害33%新兴市场 IMF警示中国:美联储“拼死”加息!

万债之源——巴黎俱乐部

二、套路

本世界纵观国家破产,都是因美国而起,从印钞开始,到加息为止,一周期下来美元割的世界遍体鳞伤。

运作方式:美联储启动印钞机,美国控制的IMF和世界银行、巴黎俱乐部,华尔街辅之把这些美元扫向世界各处,显然大部分都是借出去的。

原因很简单,这一时期全球大致处在经济风险期,需要资本缓解危机,01、02年如此,08年亦是如此,新冠疫情那就更甚了。

再加上利息非常低,所以美元很容易带出去,有的国家甚至不惜代价借了相当多的外债。

随着刺激引起通胀到来,美国以及西方国家不得不进入紧缩周期,原来那些借了钱的就开始紧张了。

此时,美国通常会做两个动作,跟着他走,债务可以重组,否则就是颜色革命,国家破产。

真狠!美元坑害33%新兴市场 IMF警示中国:美联储“拼死”加息!

这一次通胀出乎意料的凶猛,美国人无暇他顾,加的利息本世纪前所未有,这才有了还没开始有些国家就已经结束的现象。

与此同时,美联储仍不满足,从理事会到各储备银行不断鼓励继续加息,最近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更是表示,不能辜负定的2%目标。

甚至说即便是经济放缓或者失业率暂时上来,美联储也要加,言下之意就是“拼死”也得把利率提上来,控制通胀。

最后对一个问题进行下说明,部分国家的难关渡不过吗,甚至半路坠入深渊有着自身问题,这点不可否认。

请注意,正是这一问题,会被美国抓住机会,为防人口舌影响自己的形象,通常都会致使IMF或者世界银行,乃至巴黎俱乐部行动。

真狠!美元坑害33%新兴市场 IMF警示中国:美联储“拼死”加息!

但如果仔细看看他们开出的条件,有两个特点相当鲜明,一是债务无限长,有了多还点,没有少还点,宗旨就一个——永远不能还完,因为下一次还可以在重组。

另外一个,想借钱就得按照他们的规矩来,从财政到货币政策必须严格执行,否则就断粮。

可见,千万不能认为这些组织都是好人,因为几十年来都证明了一点,在美国的唆使下,他们最擅长在伤口上撒盐,永不上药。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