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20 15:41:52

被能源危机“死咬”!日本购买有史以来最贵天然气 成本超1亿!

阅读量:0 0

导语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的不断升级上以及今夏“热浪”的冲击,许多国家都开始面临能源短缺带来的停电风险,燃料进口竞争进一步加剧。在这场竞争中,有的放弃了部分减排目标,开始重新扩大燃煤计划,而有的则不惜够买天价天然气来维持国内供应。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的不断升级上以及今夏“热浪”的冲击,许多国家都开始面临能源短缺带来的停电风险,燃料进口竞争进一步加剧。在这场竞争中,有的放弃了部分减排目标,开始重新扩大燃煤计划,而有的则不惜够买天价天然气来维持国内供应

最新消息显示,作为传统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大国,日本购买了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天然气。知情交易员透露,新日铁以40美元每百万英热单位的价格购买了一批液化天然气,将于9月份交付,这将是日本到目前为止买的最贵的一批天然气

被能源危机“死咬”!日本购买有史以来最贵天然气 成本超1亿!

据计算,这批货物的成本可能超过1.35亿美元。过高的价格表明,日本在应对紧张的电力供应和高需求时别无选择,只能支付溢价。东京今年经历了两次严重的电力危机,包括上个月的一场热浪。

由于俄乌冲突,欧盟及其他西方盟友已经对俄罗斯的一些燃料避而远之,同时石油和煤炭的交易价格已经处于高位,对天然气的竞争开始加速。日本贸易大臣呼吁美国和澳大利亚增加天然气出口,但将其转化为实际出货量还需要一些时间。

被能源危机“死咬”!日本购买有史以来最贵天然气 成本超1亿!

事实上,日本也想过通过重启核反应堆的方式来缓解目前的用电问题,但是由于福岛核泄漏事件,日本民众现在对重启核电站十分抵制,因此该计划也难以推进。

在日本政府主导的维持高燃料储备、避免电力短缺的努力下,预计日本今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日本政府此前预测,在2023年1月至2月,日本大范围内电力供需情况将更加严峻。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