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27 16:38:41

美联储决议前瞻:料加息75基点 鲍威尔讲话能否给出9月政策指引?

阅读量:0 0

导语

北京时间周四(7月28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使联邦基金利率升至2.25%至2.50%的目标区间。

北京时间周四(7月28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使联邦基金利率升至2.25%至2.50%的目标区间。

由于美国的通胀可能见顶及美联储多位鹰派官员此前都给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泼了冷水,目前高盛、路透、西太平洋银行和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等大行一致认为美联储将在7月加息75个基点。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称,由于通胀预期软化、汽油价格下跌,预计FOMC近期不会加快加息步伐,7月会议上应该只加息75个基点。换个角度,这次加息100个基点,年内余下3次会议减少加息幅度与这次加息75个基点,年内余下3次会议多加点息的效果没有太大区别。

本周一(7月25日),《金融时报》分析师也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将一如市场预期,连续第二个月加息75个基点。这将使联邦基金利率升至2.25%—2.50%的目标区间,与美联储官员们对“中性”政策设定的长期估计相符。

不过例外也是存在的,野村证券仍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加息100个基点,主要原因为美国6月CPI数据仍然高企。

根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 Watch)显示,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今晚加息75个基点至2.25%-2.5%的概率为75.1%,加息100个基点至2.5%-2.75%的概率为24.9%。

重磅前瞻:美联储料加息75基点 鲍威尔讲话能否给出未来加息指引?

随着经济衰退迹象显现,市场对于美联储在抗通胀和支撑经济增长之间如何取得平衡也越来越关注。在本周的会议中,除了7月具体的加息幅度,鲍威尔应对通胀的举措、以及9月会议的政策指引也受到密切关注。

目前经济学家的主流观点是,此次加息过后,FOMC将放慢加息步伐。高盛预期美联储9月将加息50个基点,11月和12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终端利率将达到3.25-3.5%。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分析师认为,到9月份,美联储放慢或停止加息步伐的第一个先决条件将得到满足,因为7月和8月的整体CPI和PCE数据将远低于过去几个月,因此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不超过50个基点

不过,一名华尔街日报记者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在本次会议后减少提供前瞻性指引。他指出,减少前瞻性指引、保持利率政策模糊性将使美联储官员在未来行动时有更大的灵活性。目前美国通胀和经济增长前景依然高度不确定性,而美联储则在以历史最快速度提高利率。

美联储观察人士、前美联储理事认为,鲍威尔可能会避免就下次加息幅度做出具体承诺,但可能会尽力让外界觉得将是50或75个基点,而且会防止市场预期往100基点方向发展。预计鲍威尔或许会提到怎样的通胀率“门槛”水位可能引发紧缩步伐减速,为加息周期终点铺路。

重磅前瞻:美联储料加息75基点 鲍威尔讲话能否给出未来加息指引?

关于后市行情,美元方面,Fxstreet表示,如果鲍威尔发布鹰派政策指引,将唤起市场对美元的看涨倾向,使之突破最近一周区间并站上107.50。通胀见顶迹象是美元目前的唯一风险,它将阻止美联储承诺未来进行更大幅度加息。美联储可以忍受经济增长前景受阻,前提是通胀得到控制。

截至发稿,美元指数日内跌0.2%报107.02。

重磅前瞻:美联储料加息75基点 鲍威尔讲话能否给出未来加息指引?

黄金方面,Bannockburn Global Forex董事表示,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可能会限制黄金涨势,美联储不仅很可能加息75个基点,而且还将发出政策调整尚未结束的信号。预计金价将在1750美元附近挣扎。目前金价正走向第四个月下跌。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减弱,导致以黄金为支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持有量连续第六周下降,这对黄金构成了额外的下行压力。

但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认为,目前,投资者越来越乐观地认为,美国经济放缓将有助于价格压力的加速下滑,这表明美联储的紧缩工作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市场预计周四美联储将在连续第二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若果真如此,金价可能继续在1700美元上方继续上行。但如果之后的鲍威尔讲话暗示9月份可能再次加息75个基点,黄金前景可能会变得更加负面。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日内涨0.4%报1723.86美元/盎司。

重磅前瞻:美联储料加息75基点 鲍威尔讲话能否给出未来加息指引?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