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9-2 17:25:36

重磅前瞻:8月非农或继续强劲 将引发美联储第三次大幅加息?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五(9月2日)晚20:30将迎来美国8月非农报告。目前机构普遍预期,8月非农表现继续强劲,但增幅将缩小,相比之下失业率和平均时薪年率和前值相差不大。

北京时间周五(9月2日)晚20:30,美国劳工部将发布8月非农就业报告。

重磅前瞻:

目前机构普遍预期,8月非农表现继续强劲,但增幅将缩小,相比之下失业率和平均时薪年率和前值相差不大。下图是24家投行的预测,范围差别比较大。整体来看,各投行对8月非农增幅预测为21.5万-37.5万人,失业率预测介于3.4%-3.5%,平均时薪年率增幅预测介于5.2%-5.4%。

重磅前瞻:

机构的预期主要是受此前公布的几个领先指标显示8月劳动力市场前景悲观影响。

周三(8月31日),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数据增加13.2万,低于预期的30万,创去年初以来的最小增幅

重磅前瞻:

周四(9月1日)公布的数据中,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中的就业分项指数为54.2回升至扩张区间并创五个月新高;但8月Markit制造业PMI就业指数为51.1,创两年多来第二低,远低于复苏期间迄今53.0的平均水平

此外,昨夜还公布了美国截至8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2万连续第三周下降,降至两个月来最低水平;但截至8月2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升至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43.8万。

重磅前瞻:

非农数据可能造成的影响

有机构指出,此次的非农就业报告是美联储9月会议之前公布的最后一批重要数据之一,而这些数据将帮助美联储官员们解读复杂的经济和通胀难题。备受期待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有可能引发美联储第三次大规模加息,不过,美联储需要在8月CPI数据公布后才能明确他们的观点。

若数据显示8月非农增幅真如投行预测那样稳健地温和增长,叠加此前美国7月份就业数据创新高,消费者信心数据改善以及职位空缺数意外上升,可能足以推动美联储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相反,任何表明就业增长大幅放缓的迹象,都可能有助于促使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转向50个基点。

ATFX表示,在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后,市场进一步笃定了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如果就业报告再度超市场预期强劲,那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预计达到90%以上,因为劳动力需求的弹性为美联储采取强有力的政策应对通胀提供了空间。今晚的报告对于美联储本月加息有决定性的作用,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持续至接近9月中旬美国下一份CPI报告公布前。

LH Meyer的分析师指出,如果8月非农超过25万,同时伴有劳动力参与率下降和名义收入加速,这可能被视为通胀变得“更有粘性、更宽”的迹象。但如果8月非农就业增幅和平均时薪均出现较大放缓,可能有助于市场加息预期转向50个基点。

事实上,目前已经有很多投资者认为,哪怕这份非农数据确实差于预期,也很难从根本上动摇美联储大幅加息的决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已经直言:美联储致力于通过加息对抗通胀,即便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可能会感到痛苦,美联储也不会因此退让。

目前芝商所利率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75基点的可能性升至70%以上,加息50基点的几率只有不到30%。

美元方面,荷兰国际集团表示,鉴于过去一个月的经历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非常强硬的讲话,市场预期美联储明年春季的利率将达到3.95%,同时尚未定价美联储在2023年末进行宽松。即使8月份就业人数温和减少,也不足以削弱市场对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元走强的定价美元指数可能在任何时候升至110.00。

重磅前瞻:

黄金方面,SPI Asset Management的管理合伙人认为,若非农数据弱于预期,可能会暂时缓解黄金抛压。然而,预计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需要继续采取激进的货币收紧政策,以控制数十年未见的严重高通胀,美国利率长期走高仍将继续主导市场叙事,金价仍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OANDA的分析师表示,在另一轮强劲的经济数据表明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加息之后,金价正在自由落体。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使美元愈发强势,黄金正沦为被抛售的对象。在全球债券收益率走高结束之前,黄金看不到喘息的机会。如果非农就业报告继续强劲,黄金可能会在1650美元区域看到动力卖盘。

SKCharting的首席技术策略师表示赞同,他认为,交易员似乎在等待今天的非农数据,然后再决定是否进一步做空黄金。如果非农数据高于市场预期,1681美元应该会被空头攻破,金价可能很快就会测试200周移动平均线1672美元。

重磅前瞻: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