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9-5 9:54:05

英国下任领导“地狱级大考”:14%的通胀率 超4成家庭燃料贫困

阅读量:0 0

导语

根据英国商会的预测,英国现在已经处于衰退之中,今年晚些时候的通胀率预将达到14%,这给英国新首相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英国的一个团体联盟警告称,除非下一任首相“立即”采取行动,遏制不断上升的能源费用,否则明年1月份英国燃料贫困家庭的数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至少达到1200万户。

根据“终结燃料贫困联盟”的预测,从明年1月开始,有1200万户家庭(英国42%的家庭),约2800万人将无法负担足够的供暖和供电费用,届时每年的能源费用预计将超过5300英镑。相比之下,去年冬天约有460万户家庭近1070万人面临同样的压力。

根据预测,从今年10月1日起,英国能源价格上限将上调80%至3549英镑,大约有900万户家庭将难以生活在温暖的家中。

该联盟警告说:“这些受影响的家庭都面临着做出日常经济牺牲的风险,这会损害他们的生活水平。其中许多人由于生活在寒冷潮湿的家里而面临着健康并发症的风险。”

英国下任领导“地狱级大考”:14%的通胀率 超4成家庭燃料贫困

来自该联盟的成员露丝说,除非英国政府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否则今年冬天将有数千人死在寒冷潮湿的家中。她表示:“可能会出现普遍存在健康危机。孩子们又冷又饿,不能玩耍或做作业,老年人因为家里不适合居住而出不了院”。

能源公司也在敦促新首相加紧缓解压力,增加所有家庭能源账单400英镑的折扣,该折扣将于10月生效。公司高管们还在准备一份备选方案清单,最早将于下周提交给下一任首相。

与此同时,由于能源价格造成的财务贫困,今年秋天至少有400万英国家庭将开始寻找二手物品。

趋势预测机构Ascential表示,校服和鞋子比一年前贵了9%,文具价格上涨了12%。对于有孩子的英国家庭来说,返校的成本很高。

这些数字进一步证明,通胀飙升正在侵蚀英国人的生活水平。7月份消费者价格上涨了10.1%,这是该国40年来的首次两位数涨幅,花旗集团预计之后将达到22%以上的峰值。随着能源成本的上涨和工资跟不上价格的上涨,越来越多的家庭正在艰难度日。

根据英国商会的预测,英国现在已经处于衰退之中,今年晚些时候的通胀率预将达到14%,这给英国新首相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