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9-14 15:17:54

美联储放缓加息“幻想”彻底破碎 黄金重回1700关口徘徊

阅读量:0 0

导语

昨日(9月13日)晚20:30公布的美国CPI数据显示,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意外录得8.3%,超出市场预期的8.1%,前值为8.5%。美国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6.3%,为2022年3月以来新高。

昨日(9月13日)晚20:30公布的美国CPI数据显示,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意外录得8.3%,超出市场预期的8.1%,前值为8.5%。美国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6.3%,为2022年3月以来新高。

这一数据彻底粉碎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非暴力加息的幻想,现货黄金直线跳水,一度跌破1700美元关口。周三(9月14日),黄金在1700美元/盎司附近徘徊,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报。

美联储放缓加息“幻想”彻底破碎 黄金重回1700关口徘徊

CPI数据发布后,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降低全球通胀方面取得了更多进展。总体而言,过去两个月国家的物价基本持平。然而,降低通胀需要更多时间和决心。

8月CPI数据是美联储在9月FOMC会议“噤声期”期间最重要的数据。在超乎意外的CPI数据公布后,利率期货交易员放弃了对美联储决策者下周放缓加息步伐的任何剩余押注,纷纷押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这将使美联储目前2.25-2.5%的政策利率区间升至3-3.25%。利率合约还反映出在9月会议上意外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升至了35%,CPI报告前一天这种可能性为零。

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目前金融市场已经消化了下周将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甚至有人认为有可能加息100个基点。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指出,市场人士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美联储迄今的紧缩力度不足以给经济降温并拉低通胀。

满地可银行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几乎肯定会在下周激进加息,可能是75个基点,同时积极淡化在近期暂停紧缩周期的说法。

前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在推特上表示,如果他是美联储官员,他会选择加息100个基点以增强可信度。

野村分析师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他们已经强调了薪资价格螺旋的出现和愈发脱锚的通胀预期,这些因素可能使通胀在更长时间内持于高位,需要美联储做出更有力的回应。通过最新的数据,可以认为这些风险正开始成为现实。美联储有可能在下周的9月政策会议上将其短期利率提高整整100个基点。此外,他们还将2023年2月前达到的终端利率的预测上调50个基点,至4.50%-4.75%的区间。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称,目前华尔街正在面对一个痛苦的现实:通胀没有缓和,因此美联储不会转向。美联储下周会议加息75个基点几乎已成定局。虽然有人提出了更激进的加息100基点的可能性,但他认为美联储不会走得那么远,投资者仍将不得不应对从财富损失到收益下降的经济后果。

对于黄金的后市走向,有市场分析师认为,短线而言,美联储9月份至少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进一步强化,甚至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也开始升温,美元再度走强,料进一步压制金价

Heraeus Precious Metals高级交易员表示,由于CPI高于预期,加息75个基点已经板上钉钉,昨夜金价下跌。而美元正在急升,可能会继续对黄金构成压力。但除非下周美联储出现非常鹰派的结果,否则美元不太可能创出新高,黄金在短期内可能会守住1690-1700美元的区间。

DailyFX外汇策略师认为,强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巩固了美联储在下周会议上继续大规模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延续激进鹰派政策可能会促使金价大幅走低,甚至跌破1600美元。

邦达亚洲分析师表示,昨夜除获利回吐对黄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国通胀数据表现强劲,美国9月份大幅加息100点的预期升温支撑美元指数大幅攀升是施压黄金下挫的主要原因。而黄金快速下挫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黄金的跌幅。目前黄金的下方支撑在1690附近。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