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9-14 17:42:03

未来需求预期发出回暖信号 油价短线仍有支撑

阅读量:0 0

导语

尽管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意外上涨,市场担心美联储下周进一步加速升息,但两大行业组织预测未来需求强劲增长,且有白宫计划买油回补防止价格暴跌的消息传出,油价周三仍持稳。

尽管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意外上涨,市场担心美联储下周进一步加速升息,但两大行业组织预测未来需求强劲增长,且有白宫计划买油回补防止价格暴跌的消息传出,油价周三(9月14日)仍持稳,截至发稿,WTI原油涨0.07%至87.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26%至92.77美元/桶。

油价

昨日(9月12日)OPEC发布的月度石油报告中,OPEC维持了其对2022年和2023年石油需求的预测不变,石油市场基本面没有变化,油价下跌的原因是期货市场的大规模抛售加剧了市场波动。

尽管出现抛售,但OPEC维持了其对2022年和2023年石油需求的预测不变。预计到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以310万桶/天的“健康”增长,到2023年将再增加270万桶/天。

而今日IEA在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虽然他们下调今年需求增长预测11万桶/日,至200万桶/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中的富裕国家占今年需求增长的大部分。但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在2023年强劲复苏,OECD以外的国家,将在明年支持增长。

此外,据知情人士表示,美国白宫官员可能会在原油价格跌至每桶80美元左右时,开始补充其战略石油储备。拜登政府官员正在权衡采取这一举措的时机,着眼于保护美国石油产量增长并防止原油价格暴跌。

拜登政府一直宣称,希望控制能源等价格来遏制通胀,但他似乎也不愿意接受油价暴跌,因为这可能伤害原油产量。他们试图让产油商相信政府不会让油价暴跌。

对油价的后市走向,有市场分析师认为,尽管OPEC坚持石油需求将劲增的预测,但API库存增加,加之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助力强势美元持续走高,打压油价,且拜登政府据悉考虑以80美元左右的价格购买原油以补充储备,油价短期或还存下行风险。

也有分析师认为,从昨晚市场的表现看,油价一度也承压有恐慌迹象,但尾盘的大幅反弹也显示了其韧性,说明油价反弹是有一定的基础支撑的。另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白宫官员可能会在原油价格跌至每桶80美元左右时,开始补充其战略石油储备,这也限制了油价的下行空间。原油市场供需二端有一些回暖信号支撑油价走反弹行情,只是市场仍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吸收宏观利空的影响。

广发期货表示,高通胀背景下欧美央行大幅加息的货币政策再度对宏观经济带来压力,市场流动性也将进一步收紧施压油价。虽然当前成品油需求仍有一定支撑,但旺季需求接近尾声情况下,原油需求预期将逐渐减弱。整体而言,供应端维持缓慢线性增产,需求端经济增速放缓压力叠加旺季需求临近尾声,整体原油供需或边际转弱,预计油价维持震荡区间内缓慢下移的走势。

而摩根大通全球能源策略主管则称,随着需求超过供应,而煤炭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等替代能源无法填补需求缺口,油价将进一步走高,可能会涨到每桶150美元。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