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9-20 16:41:29

5%?美元收割进入“癫狂” 人民币破7酝酿惊天之谜!

阅读量:0 0

导语

最近国际知名投行德银做了一个预测,认为美联储的加息会更加疯狂,利率最终可能会提高到5%,已经不止一次有机构或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利率,但美联储的意思没有说明终极上限,只说4%是合适的。

最近国际知名投行德银做了一个预测,认为美联储的加息会更加疯狂,利率最终可能会提高到5%,已经不止一次有机构或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利率,但美联储的意思没有说明终极上限,只说4%是合适的。

随着本周美联储大概率再度开启加息之旅,美元收割正式进入“疯狂”,但对于世界来说灾难可能才刚刚开始。

5%?美元收割进入“癫狂” 人民币破7酝酿惊天之谜!

对此有着极重心里阴影的拉美忧虑加深,乌拉圭前外交部长说上一次美联储这么干导致了20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人均GDP倒退十年,外债相当于年出口额的1.8倍。

在欧洲,随着美国挑破离间目的实现,到目前为止美元收割的资本已经超过850亿美元,这也算把欧洲能捞的全捞了,至于欧洲那些发财的能源公司,也被欧元平价将财富稀释了。

还有一个非洲也不堪美元霸凌,不过疫情搞一个比一个穷,现在到处借钱,美国不愿意直接给,已经让日本出手,以贷养贷了。

作为主要财富来源,美元对准亚洲越来越明显,日元、韩元这个受益中国发展积累的财富不说一扫而光,也难受的要命,韩国人都不会想到汇率能逼近1400。

往南看,先说说东南亚,越南、马来西亚、印尼本来够挺的,依然没抵挡住美元攻势,尤其是印尼,今年出口赚的爽歪歪,汇率也够稳,结果被迫在8月突然加息,这可是美联储此轮加息以来头一回。

南亚方面,印度本来指望今年在出口规模做一个突破,提升一下国际出口地位,不曾想卢比贬值超出想象,看起来卖的多了,实则利润被稀释的外汇储备一减再减,迫不得已多渠道采用卢比交易。

5%?美元收割进入“癫狂” 人民币破7酝酿惊天之谜!

亚洲货币从走势上来说,今年远远比2018年要惨,并且美元加息还在继续,未来可能会更麻烦,于是开始想办法,最终找到了人民币。

日本、韩国不敢乱动,但其他国家才不会管美国,东南亚人民币跨境结算疯狂增长,除了本有8000亿元人民币的货币互换以外,人民币结算业务已经占到了双边贸易总额的近六成。

说道这里,有一点不得不提,实际上东盟现在有点难受,美国作为主要出口目的地之一,用美元结算的规模小不了也少不了,而美国这时候只管自己,东盟各成员国也只能被动接受。

当然要比难熬还得是南亚,斯里兰卡已经被美国华尔街和其控制下的IMF和世界银行套牢,印度有自己的手段,眼看这么下去不行,孟加拉国想来想去也找到了人民币。

孟央行已经批准了人民币国际贸易结算,并且也看到了中国与40多个国家签署的货币互换好处,准备也参与进来。

孟加拉国工商会说,每年我们从中国进口150亿美元商品,企业还要用美元做媒介,消耗了2%-2.5%的成本,采用人民币结算可以摆脱对美元的依赖。

数据显示,年初孟加拉国有近460亿美元外汇储备,截至8与只剩约390亿美元,减少了1/7,美联储这么搞下去,美联储加息完了,外储剩的估计一半儿都不到。

讲了半天,有一个地区不能忽略,中亚的五个斯坦,这些国家与我国的贸易中能源是头号板块,中国作为主要进口国,他们相当希望人民币结算,因此最近开的上合组织峰会各斯坦国都表露了这个态度。

否则土耳其怎么会迫切想加入上合,一向野心不小的“奥斯曼”生意本就来自东和西,从东边进口,直接或粗加工以后卖给西边,这个时候加入上合用本币结算于土耳其百利而无一害,美元造成的金融伤土耳其感受不可谓不真切。

5%?美元收割进入“癫狂” 人民币破7酝酿惊天之谜!

既然看到了亚洲对人民币的依赖和重视,人民币的汇率还是破了7,这背后又有怎样思虑?

破7虽然是美元一手造成的,但只要不是急跌,而且能看到头,这都不是大问题,与国内出口好处还有不少的。

而且我们必须这样做,目前的数据是除了美元以外,人民币相对其他非美货币今年几乎没有多大变动。

对于亚洲这些国家来说,出口和进口方面利润都能保住,因为中国是他们第一大贸易伙伴。

倘若人民币依然维持年初时候的坚挺,仍停留在6.3,意味着人民币对亚洲其他国家的货币比美元还强势,交易成本一上来,他们的进口必然被制约,那我国出口也不会很顺利。

5%?美元收割进入“癫狂” 人民币破7酝酿惊天之谜!

在美元肆无忌惮,几近“癫狂”的时候,人民币在拯救亚洲,就需要一些变化,当然是我们可以接受的变化。

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主要集中地,出口对于亚洲相当重要,保住了出口就等于保住了经济,而我国作为唯一能抵抗美元侵蚀的国家,挺身而出还是有必要的,用一个成语形容叫“唇亡齿寒”。

因此,现在人民币升值也好贬值也好,不能只考虑我们自己,更多的时候需要一马当先率领亚洲货币抵御美元霸权。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