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10-18 16:48:17

美国或将释放1500万桶油储 油市宏观矛盾依然突出

阅读量:0 0

导语

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近日将宣布从国家紧急储备中再释放1000万至1500万桶石油,以平衡市场,防止汽油价格进一步攀升。

本月初,产油国联盟OPEC+宣布了从11月起大幅减产的决定激怒了白宫,也引发了人们对油价可能飙升的担忧。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本周一(10月17日)美国汽油平均价格达到每加仑3.89美元左右,环比上月涨约20美分,同比高出56美分。汽油价格在6月份更是创下了每加仑5美元以上的历史新高。

汽油价格飙升使得通胀升至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对寻求保持对国会控制的拜登和及其民主党而言构成了风险。近期,白宫一直在寻求缓解油价上涨趋势,并尽量增加国内冬季燃料库存,同时也对欧佩克+联盟本月早些时候削减产量的决定做出应对。

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近日将宣布从国家紧急储备中再释放1000万至1500万桶石油,以平衡市场,防止汽油价格进一步攀升。

今年春天,拜登便提出释放1.8亿桶战略石油储备的计划,而本周公布的可能是其中最新一部分。同时拜登政府可能还会公布有关补充应急储备的相关细节。美国能源部在5月就宣布,计划采用一种新的回购方式,以实现竞争性的、固定价格的投标过程,价格可能在原油交付之前就已经锁定。

此外,拜登官员近几个月还敦促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瓦莱罗等炼油商不要增加燃料出口、不要提高成本以及鼓励汽油和柴油的生产,并警告称,如果炼油厂不增加石油库存,政府可能会采取行动。

不过,消息人士认为,政府在中期选举前试图降低燃料价格的空间较小,或许只能表明他们确实正在努力。因此油价并未出现大幅度的波动。截至发稿,WTI原油,布伦特原油。

美国或将释放1500万桶油储 油市宏观矛盾依然突出

目前油市依然被OPEC+减产和经济衰退下的弱势需求预期博弈主导,由于OPEC减产幅度较大,2023年原油供需或再度迎来紧平衡格局,这奠定了未来油价高位运行的基本面。

不过东海期货分析师王亦路指出,短期OPEC的减产挺价和比较强势的季节性成品油需求,都会使得油价在今年都仍然能够保持在比较强势的位置。而这样的偏强油价可能会在后期引发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担忧。

她认为,油价在国庆后的下跌完全是由宏观情绪引发的,油市自身基本面的考虑已经不是市场首要焦点。需求弱化逻辑继续,长期趋势上价格中枢下移,但是短期由于库存以及供应限制等因素,价格将会保持90以上,最大风险仍然来自宏观。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