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 2014-3-13 15:41:55

3月10日至14日黄金财经日历大事件

0

导语

在过去一周中,乌克兰危局一度令黄金跳空高开并大涨,不过金价在临了遭到强劲非农数据的打压,3月10-14日当周,乌克兰危机能否再次成为黄金市场的救星?其他经济事件又将如何影响黄金市场?值得关注。

3月10-14日当周,贵金属市场料将从消化非农/周末消息及中国数据等消息开启行情,之后关注:日本央行/新西兰联储决议、英国GDP、美国零售等数据,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料为清淡周“压轴戏”。

事件关注美联储副主席Fischer讲话,市场料在周末前积极调整仓位,因3月16日克里米亚全民公投是否加入俄罗斯,且其后美联储利率决议重磅来袭。

013月10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一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3月10日至14日黄金财经日历大事件3月10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一(3月10日)市场料将继续消化强劲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特别是日本等亚洲股市将补涨。不过乌克兰局势依然时好时坏、周末发生马来西亚飞往北京的航班飞机失事,且3月8日出炉的中国2月贸易帐数据异常疲软,或令市场乐观程度有限。

周一关键字:日本GDP、消化非农/周末消息及中国数据

日本GDP

时段内重点关注的数据是日本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关注数据修正情况,日本央行开始为期两天的决议会议,GDP数据或影响市场预期。周一开始的欧元集团会议也是一大看点。后市更将关注的是美联储在3月18-19日会议上的决定,若美联储有意加息缩减购债力度,则欧元汇价可能承压,否则的话,在月底之前欧元兑美元仍有机构上攻1.40整数心理关口。事件方面关注欧元集团会议、美联储普罗索(Plosser)及周二凌晨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Evens)讲话的相关消息。

023月11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二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3月10日至14日黄金财经日历大事件3月11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二(3月11日)市场将关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结果,此前市场一度预期日本央行会在政府4月启动上调销售税之前进一步放宽政策,不过近期日本央行各方面言论打压了这一预期,他们将密切关注的是2014年第二季度GDP等数据的表现。

周二关键字:日本央行决议、英国GDP

日本央行决议

整体来说预期仍较乐观,不过日本相关市场料依然会较谨慎地等待央行决议结果的出炉。若意外宣布放宽政策或释放该信息,将打压日元推升日股,利好风险资产。数据方面,英国工业产出及GDP预估数据均值得关注,若数据强劲,或将增强市场的风险偏好情。

033月12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三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3月10日至14日黄金财经日历大事件3月12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三(3月12日)市场消息面相对清淡,数据仅有澳洲房屋信贷、英国贸易帐及工业产出可加以关注。事件关注欧洲央行普雷特(Praet)、执委科尔(Coeure)及默施(Mersch)三大官员讲话。

周三关键字:欧元区官员讲话

043月13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四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3月10日至14日黄金财经日历大事件3月13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四(3月13日)需关注日本核心机械订单、澳洲失业率、中国零售/工业产出/资产投资,预计均能带来一些短线行情。欧美时段关注美国零售销售及初请失业金两大数据;在意外强劲的美国2月非农后,市场预计严寒天气对美国经济影响不会持续蔓延,而日内该数据或能给这种观点带来进一步佐证。

周四关键字:美国零售销售及首申、美联储副主席及理事听证会

美国听证会

事件关注获美联储副主席提名的Stanley Fischer,获美联储理事提名的Lael Brainard和Jerome Powell三位官员的听证会,从中或许可以发现美联储未来的动作方向。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因参加一次颁奖典礼而讲话,料内容影响力将十分有限。

053月14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五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3月10日至14日黄金财经日历大事件3月14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五(3月14日)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数据对经济具有重要的前瞻作用,因为消费信心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指标,而消费支出又在经济活动中占据很大比重。因而值得密切关注。

周五关键字: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周末克里米亚公投

克里米亚公投

事件关注美联储副主席候选提名人Fischer讲话,去年Fischer曾对联储刺激经济的方式提出了些许质疑,他对QE表示谨慎支持,认为QE是危险的,但却是必要的,从他本次的讲话中投资者将试图寻找美联储对缩减QE步伐的态度。同时,因3月16日将迎来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全民公投是否加入俄罗斯,且其后一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重磅事件,料在周末临近前,市场将积极调整仓位。

来源:华尔街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