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8-23 9:10:34

金投财经早知道:是时候买入黄金、白银?他这样说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目前黄金的趋势依旧是下行的,在这发生改变之前,没有理由相信黄金会继续上涨,耐心等待和观察往往是最好的交易。

8月22日美元回落,金价持稳,此前美联储发布的8月会议记录重申下次加息可能很快到来,但地缘政治风险仍然显著;

油价大涨逾3%,因此前EIA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且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暗示供应将会收紧。

周四需要重点关注的财经日历有多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美国7月新屋销售、美国截至8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欧洲央行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金投财经早知道:是时候买入黄金、白银?他这样说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徘徊千二关口静待央行年会

周四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194美元附近。隔夜公布的美联储纪要重申,下次加息可能很快到来,但地缘政治风险仍然显著。

纪要公布之后,美元指数走势较为震荡,现交投于95关口上方附近。周三金价一度升破1200美元大关但并未站稳该关口,这暗示,随着杰克逊霍尔年会的逼近黄金多头开始变得更为谨慎。

★★白银:美元大跌难救白银

现在是买入黄金与白银的时机了吗?对此,BubbaTrading.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分析:

答案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容易。作为一名投资者,只要你投资的钱不用于抵押贷款、汽车支付或其他日常生活开支,你就可以一直买入。

但对于交易员而言,买入水平是在1180附近。目前需要观察此次的反弹能令金价升至何水平。预期在1210/1240之前存在一定阻力。预计黄金市场在下一大动作(走高)之前会进行整固。

目前黄金的趋势依旧是下行的,在这发生改变之前,没有理由相信黄金会继续上涨,耐心等待和观察往往是最好的交易。

★★原油:美国正式启动紧急行动

美国能源部正式启动了紧急出售战略石油库存以平抑市场价格的行动。

金投财经早知道:是时候买入黄金、白银?他这样说

考虑到伊朗石油禁运令将在11月4日正式生效,能源部将在10月1日至11月30日之间的两个月间将在公开市场出售1100万桶国家战略储备原油,以防止市场价格出现过大波动;

此举进一步彰显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行政团队维稳能源市场价格的决心。

★★外汇:美元将继续称霸汇市

周四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位于95.20附近水平徘徊。美国财政部会下令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特朗普已经参与了口头干预,目前市场正在讨论:这是否会延伸至政府有意压低美元价值的企图。

在短期内,这可能会支持特朗普重新平衡美国贸易赤字目标。然而,从长期来看,这可能会削弱投资流动性,并增加美国经济的通胀潜力。

由于利差和新兴市场资金的流出,在明年夏季之前,美元将继续全线上涨。然而这一观点的前提是,美国财政部不会特意改变立场以打压美元。

★★股票:苹果市值破万亿

苹果CEO库克本周五将获得28万股与他继续担任CEO挂钩的股票。

金投财经早知道:是时候买入黄金、白银?他这样说

据了解,如果苹果过去三年的股市回报率超过标普500指数中至少三分之二的公司,他还将另外获得不超过28万股股票。

资料显示,包括股息再投资在内,苹果股票过去三年累计回报率119%,除非本周出现重大崩盘,否则库克将连续第五年拿到最高额度的股票奖励,这些股票的价值约1.2亿美元。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