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8-18 11:44:09

中国出手毫不留情 澳大利亚靠铁矿石盆满钵满的时代结束了!

阅读量:0 0

导语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咨询公司8月初预测,今年下半年中国建筑钢材需求可能出现6年来的首次下降,这也与相关部门对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多个行业的实行的最新政策相一致,旨在收紧这个一直受到高负债和房地产投机困扰的行业。

英澳矿商必和必拓表示,在中国钢铁产量放缓和最新的疫情爆发的背景下,铁矿石价格的鼎盛时期可能即将结束

周二,在铁矿石和铜价高企的支撑下,这家矿业公司公布了强劲的财政年度收益。与此同时,铁矿石价格在5月份创下每吨230美元的纪录高点后,跌至近160美元。必和必拓在其大宗商品前景报告中表示:“中期而言,随着粗钢产量停滞不前,废钢比上升,预计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将低于目前水平。

中国出手毫不留情 澳大利亚靠铁矿石盆满钵满的时代结束了!

在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包括我国钢铁产量受到抑制,最近的疫情的影响和削减碳排放政策的实施,铁矿石价格已经开始下跌

澳大利亚矿商将会因利润减少而感到痛苦,但是分析显示,尽管价格下跌,矿商和澳大利亚(矿商向其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和出口税)的利润仍将是盈利的。只要铁矿石价格保持在每吨约30至50美元的盈亏平衡点之上,矿商就能获利。

铁矿石价格虽然仍处于可盈利区间,但大约一个月前开始下跌。分析人士称,在7月的第三周,有关部门非正式地通知安徽、甘肃、福建、江苏、江西、山东和云南的钢铁生产商,将今年的产量限制在去年的水平。在接下来的几周,财政部表示将取消23种钢铁产品的出口退税,这将打击出口。

中国出手毫不留情 澳大利亚靠铁矿石盆满钵满的时代结束了!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咨询公司 8月初预测,今年下半年中国建筑钢材需求可能出现6年来的首次下降,这也与相关部门对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多个行业的实行的最新政策相一致,旨在收紧这个一直受到高负债和房地产投机困扰的行业

另外,相关部门已经明确表示它正在努力转向对环境危害较小的钢铁生产方法,包括使用电弧炉和废钢,这将有助于减少对铁矿石的依赖,并实现碳减排目标。

中国出手毫不留情 澳大利亚靠铁矿石盆满钵满的时代结束了!

路透社上月底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铁矿石价格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澳大利亚、巴西和南非的供应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上升,而中国对钢铁生产的限制仍在继续发挥作用,这些因素的叠加将继续压低铁矿石价格。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