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8-18 15:27:03

美联储购买债券被“反噬” 美企在借款狂潮后或迎超高风险违约!

阅读量:0 0

导语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评级的数据,今年低评级“投机级”债券的销售额已达到6500亿美元,在2021年还有四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些债券有望超过历史最高借款纪录。在2020年,各种类型的公司都借入了创纪录的现金,以抵御因疫情造成的衰退。

据对债券和贷款进行评估和评级的主要债务评级机构称,美国企业借贷的激增为高风险公司的违约潮奠定了基础。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评级的数据,今年低评级“投机级”债券的销售额已达到6500亿美元,在2021年还有四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些债券有望超过历史最高借款纪录。在2020年,各种类型的公司都借入了创纪录的现金,以抵御因疫情造成的衰退

美联储购买债券被“反噬” 美企在借款狂潮后或迎超高风险违约!

穆迪和标准普尔的高级分析师均表示,投资者在低利率时期寻求高收益资产的强烈需求,使信誉较差的公司能够以宽松的贷款条件获得融资。在已经有十分明显的风险迹象下,还有许多评级较低的债券发行,这可能会导致未来违约水平上升

然而,这些警告与当前企业信贷市场的乐观情绪形成了鲜明对比。目前,美国经济基本上尚未受到高传染性病毒变体的威胁,甚至连负债累累的企业也能够从不断增长的利润中偿还贷款。

在去年3月疫情开始时出现严重抛售之后,美联储出手支持公司债券市场。央行的行动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并打开了前所未有的企业融资浪潮的闸门,到目前为止,这一浪潮尚未减弱。该行动虽然避免了企业陷入更严重的低迷,但代价是风险增加,并可能产生资产泡沫。

美联储购买债券被“反噬” 美企在借款狂潮后或迎超高风险违约!

濒临破产的公司找到了生存所需的资金,慢慢地,投资者对高风险债券的需求降低了借贷成本。去年11月宣布成功推出疫苗,增强了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刺激了更多的贷款,投资者们押注企业的命运将会扭转。不过穆迪表示,复苏的希望可能会让债券市场失望。

此外,通胀持续上升可能推高利率,这使得持有浮动利率债券的公司容易受到借款成本飙升的影响,而持有固定利率债券的发行人也可能面临这一威胁

穆迪杠杆金融研究分析专家表示,美国目前的前景可能是可控的,但在成本较高或增长较低的环境下,可能是不可持续的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