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0-1 11:45:40

拜登签署临时拨款法案 最后时刻成功避免政府关门!

阅读量:0 0

导语

该法案的签署成功避免了政府“停摆、关门”的危机,但另一场关于“债务上限”的危机仍在继续。国会仍需在10月18日之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以防止因美国债务违约。

当地时间周四(9月30日)晚间,赶在2021财年结束前,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临时拨款法案,将政府拨款延长至12月3日,避免了政府因资金短缺而被迫关闭。

据悉,除了为政府提供资金,该法案还包括拨款286亿美元用于各州的灾后恢复工作,还将斥资63亿美元用于安置阿富汗战争中的难民。

拜登签署临时拨款法案 最后时刻成功避免政府关门!

报道称,9月30日早些时候,参议院以65票对35票通过了这项法案,15名共和党参议员和所有50名民主党参议员都投了赞成票。众议院则以254票对175票通过了该法案,其中34名共和党众议员和所有民主党众议员都支持该法案。

拜登表示,“这项法案告诉我们,两党合作是存在可能性的。这项拨款法案也给了我们时间,让我们的政府继续运转,为美国人民服务。”

该法案的签署成功避免了政府“停摆、关门”的危机,但另一场关于“债务上限”的危机仍在继续。国会仍需在10月18日之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以防止因美国债务违约可能导致的失业、经济损失以及股市下跌。

民主党最初希望在这项政府临时拨款法案中附上提高债务上限的条款,但在共和党的强烈反对下作罢。

民主党人敦促共和党参议员同意只需民主党的简单多数票来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到目前为止,共和党人拒绝这样做,而是试图迫使民主党人利用耗时数周的预算调和程序来实现目的。

由于对于美债务违约的担忧蔓延,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截至9月初,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已超过28.7万亿美元。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