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6-22 13:40:02

OPEC+或在8月增产 俄油限价将难以实施 两大利空打压油价持续回落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三(6月22日),得益于德国称美国的俄油限价措施将难以实施,且OPEC+可能在8月增产,美、布两油持续走低。

周三(6月22日),得益于德国称美国的俄油限价措施将难以实施,且OPEC+可能在8月增产,美、布两油持续走低。截止发稿,WTI原油日内大跌3.54%,报105.7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3.23%,报108.27美元/桶。

OPEC+或在8月增产 俄油限价将难以实施 两大利空打压油价持续走低

OPEC+8月即将结束自2020年疫情以来的限产政策,新一轮的产量政策正在商定,沙特态度是关键。上周消息透露出进一步增产的概率增大。下个月,美国总统拜登将启动中东之行,与沙特王储会面,引发市场关注。

拜登政府正试图从多种渠道打压油价涨势。随着此前加油站的汽油价格不断上涨,美国总统拜登将呼吁实行汽油免税期。最近他三番五次批评国内能源企业贪得无厌,除了直接给7家炼油公司的高管写信,拜登还不断想出新招,比如强制生产配额、暴利税、设定价格上限等措施,并称本周将决定是否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

不过,油企无意理会拜登的增产呼声。美国原油巨头雪佛龙CEO还公开表示,白宫一味地批评、甚至诋毁原油行业无济于事,要想降低油价还需要白宫改变现在的做法,与油企进行诚恳的对话。

担任七国集团主席国的德国于本月晚些时候在由其主办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告诉美国及其他盟友,称德国并不明确反对限价俄油的提议,但告诫将油价上限与运输保险制裁挂钩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

七国集团正在就这一提议展开激烈讨论,据了解,美国计划将重新修订欧盟本月早些时候实施的禁止为俄油运输提供保险服务的制裁措施。然而欧盟的制裁措施需要成员国的一致同意,最新的俄罗斯制裁措施已花费数周来解决匈牙利领导的反对意见,一些成员国对立即又开启新的制裁工作持保留态度

近日,国际能源论坛(IEF)警告称,在生产商应对俄乌冲突导致的通胀飙升和价格波动之际,今年全球石油投资将停滞不前,甚至可能下降。

IEF在周二(6月21日)表示,对油气的投资将连续第三年低于2019年的4410亿美元,危及未来的能源安全。而根据该机构去年底的预测,要满足全球对原油和石油产品的需求,到2030年,每年的投资需要维持在5250亿美元左右。

OPEC+或在8月增产 俄油限价将难以实施 两大利空打压油价持续走低

IEF指出,造成今年可能对油气投资不足的原因主要是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和借贷成本、俄乌战争、供应链问题,以及一些国家混乱的能源政策。IEF强调,如果某些国家对油气行业征收暴利税,或者新增法规和限制,则可能增加这个行业的政策不确定性,让企业在作投资决策时更困难,甚至它们可能最终选择不作投资。

IEF秘书长表示,越来越多的新因素风暴正在加剧投资不足问题,能源市场已发出红色警报。在俄乌冲突升级前,全球能源市场就已经因经济复苏吃紧。2022年下半年会有更多的麻烦。

有市场分析师认为,尽管地缘紧张局势持续,需求强劲依然支撑油价,但美国的俄油限价措施或将难以实施,且OPEC+可能在8月增产拖累油价,短线油价或震荡偏空。

中信期货表示,短期来看,目前地缘方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事件,前期欧盟制裁导致俄罗斯减产预期的地缘利多支撑,已经开始向欧佩克增产预期的地缘利空压力逐渐转移。若欧佩克确认结束减产周期,短期油价或见顶回落。中期来看,全球增长放缓和美欧央行加速紧缩,经济衰退预期上行,使金融压力逐渐增大。供应增加需求放缓库存积累,供需属性边际走弱,油价估值重心逐渐下移。实际节奏取决地缘属性的不确定影响。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