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6-27 17:54:42

G7考虑限制俄能源价格 伊核谈判即将重启 油价仍有压力

阅读量:0 0

导语

近日油价在经历了连续两周的回调之后,坚守住了100美元这一种重要关口,价格在此位置上方暂时企稳并迎来反弹。截至周一(6月27日)发稿,WTI原油涨0.84%至107.9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49%至109.48/桶。

近日油价在经历了连续两周的回调之后,坚守住了100美元这一种重要关口,价格在此位置上方暂时企稳并迎来反弹。截至周一(6月27日)发稿,WTI原油涨0.84%至107.9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49%至109.48/桶。

G7考虑限制俄罗斯能源价格 伊核谈判即将重启 油价上方仍有压力

上周日(6月26日)至本周二(6月28日),七国集团领导人在德国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上举行G7峰会。

在这次峰会上,美国总统拜登再次提出希望限制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的价格,从而实现既不造成能源市场供应大面积减少,又能限制大量资金流入俄罗斯的目标。此前,美国副国务卿一直在与欧洲各国政府对话,试图推动欧盟以价格上限来限制俄罗斯石油出口。

在G7峰会之前,欧洲各国对此反应一直平平,对美国提议的石油价格上限和其他价格措施持保留态度。不过,欧盟理事会主席在峰会中松口,并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将讨论通过与石油和出口保险相关的服务来推动俄罗斯油价上限的实施。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分析师表示,尚不清楚设置俄罗斯能源价格上限的方法是否能奏效,作为对价格上限的回应,俄罗斯可能禁止能源出口到G7国家,而这个举动又不受G7控制,且将进一步引发各国能源短缺。

此外,伊朗外长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于昨日(6月2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宣布,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谈判将在数天内重启,但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表。伊朗外长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就重启伊核谈判进行了细致和深入的会谈,准备打破谈判僵局

CMC Markets分析师表示,本周焦点可能是伊核谈判的重启,这可能导致伊朗石油出口的复苏。对欧盟而言,增加除俄罗斯外其他产油国的出口,是实施俄罗斯能源价格上限政策后,稳定全球石油市场的重要环节。

方正中期期货表示,欧美仍在强化对俄罗斯的能源制裁,同时全球原油剩余产能不足,原油供应端面临挑战,但宏观风险持续发酵令油价受到明显压制

香港中睿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徐阳认为,对于经济衰退的预期,导致市场对需求量缩减产生担忧,从而对原油价格继续上涨形成了不小的压力。并且G7拟对俄油价施行上限,对油价而言也是重要利空。虽然俄乌危机仍未缓解对油价形成了支撑,但总体而言,由于不少发达经济体都面临经济衰退预期,那么油价像之前一样上行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俄乌局势没有更进一步的负面变化,油价预计会呈现震荡下跌形势。

本周油价或受到伊核谈判重启影响,维持偏空基调。但地缘紧张持续,且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减弱的影响下,跌幅或受限,另外需关注七国集团考虑限制俄罗斯油价的方法受到的影响。除此之外,本周将迎来OPEC大会,此前预期OPEC+很可能会在8月坚持加速增产计划,但增产的幅度仍要看最后的公布情况。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