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5 16:53:11

380or60?石油大战一触即发 欧盟血流不止 美俄到底谁玩死谁?

阅读量:0 0

导语

最近有一个数据很有意思,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一系列计谋得逞以后,历史上欧盟从美国天然气的进口第一次超过俄罗斯天然气管道运输量。要知道前段时间,美国得州港口火灾以后,天然气出货量必然受到影响,但从结果来看似乎不是这么回事。

最近有一个数据很有意思,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一系列计谋得逞以后,历史上欧盟从美国天然气的进口第一次超过俄罗斯天然气管道运输量。

要知道前段时间,美国得州港口火灾以后,天然气出货量必然受到影响,但从结果来看似乎不是这么回事,而且美国早就打算在全球市场中争夺一番了,数据显示2016年以后老美在墨西哥湾持续增加产量。

如此看来,美国得利已经有了端倪,可惜的是欧盟,冬天将相当难熬,有个国家甚至建议热水器少用多烧柴火,这可是一下回到“解放前”。

380or60?石油大战一触即发 欧盟血流不止 美俄到底谁玩死谁?

对于俄罗斯来说就不一样,天然气是第二大出口收入,第一个还得是石油,美国说了不买还是买——典型的二道贩子。

不止如此,老美不断的怂恿欧盟抓紧时间与俄罗斯断了石油往来,即便是买也想了个计策——给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

能想出这个计策的必然是精于算计、擅长玩弄金融的老手,还得看耶伦。当过美联储主席,又做美国财长,凡是和钱打交道的都沾边。

5月的时候,耶伦去欧盟就提了这个想法,说是能帮助欧盟,得到了一个欧盟二货国家的附和,最后拜登去了以后“一锤定音”,说是G7一起来研究研究。

380or60?石油大战一触即发 欧盟血流不止 美俄到底谁玩死谁?

虽然美国没有明说,但是日本已经表态,俄罗斯石油价格只能卖到现在的一半儿,即120美元的石油就是砍到60美元,100美元就砍到50美元。

对此,俄罗斯明确说了,这种只会让油价暴涨,就连华尔街也不看好美欧的想法,他们认为只有生产者和消费者都有意才有一些可能。

俄罗斯肯定不同意,两大消费者——中国和印度肯定也不会统一,看起来便宜,但是这种玩法来自美欧有可能就是个坑。

甚至摩根出来打脸,写了一份研究报告,认为由于俄罗斯财政相对稳健,该国有能力在不过度损害经济的情况下将每日原油产量削减500万桶。

若每日供应减少300万桶将使基准伦敦原油价格升至190美元,而最坏的情况下500万桶可能意味着380美元原油价格引爆市场。

380or60?石油大战一触即发 欧盟血流不止 美俄到底谁玩死谁?

话说,当前的油价拜登已经头大的要命,届时美国油商更是不愿意增产,成倍的汇报捞的不亦乐乎,无奈的老头要求加油站降价也被怼。

为此亚马逊贝索斯直接开骂,说他误导美国民众。

论到惨,还得在欧洲,还得是欧盟,通胀的已经停不下来,法国、比利时等等民众都在游行。

老大哥德国更事难受的很,上个月的国际贸易都出现了东西德合并以来第一次逆差,如果油价翻三倍,年度贸易逆差也不是不可能。

整个欧盟,今年、明年乃至后年GDP增长再多也没什么卵用,全都被通胀稀释,乃至出现实际GDP负增长也不排除。

380or60?石油大战一触即发 欧盟血流不止 美俄到底谁玩死谁?

再加上现在欧央行又要玩加息,债务高悬的南欧日子又得紧起来,叠加之下似乎看到了美国一系列的动作俄罗斯没倒下,欧盟分崩离析了。

作为原油的产量大国,无论是美国还是俄罗斯各自难受,但结果大概率是互有胜负,倒在中央的必然是支离破碎的欧盟。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