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13 15:07:43

来了!美国要对中国“一带一路”下手 世界银行和IMF成主要工具!

阅读量:0 0

导语

如果说美联储(FED)是美国最吃人不吐骨头的机构,那么财政部一定美国维护自身霸权最歹毒的部门。有时候,FED还要靠财政部才能实现美国的阳谋。今年美元加息不顾一切提高利率被认为全球财富最大收割机。

如果说美联储(FED)是美国最吃人不吐骨头的机构,那么财政部一定美国维护自身霸权最歹毒的部门。

有时候,FED还要靠财政部才能实现美国的阳谋。今年美元加息不顾一切提高利率被认为全球财富最大收割机,那么当初在世界撒钱的实际上还是财政部。

这个很好理解,印钞和发国债这活都是美国财政部在干,FED算下达命令的部门。

来了!美国要对中国“一带一路”下手 世界银行和IMF成主要工具!

不仅如此,美国财政部有一个部门这些年坏事做尽,即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负责执行对外国个人和组织的经济和贸易制裁。

有一个频频出现——长臂管辖,说的就是美国财政部的OFAC,凡是美国看着不顺眼的,OFAC会有一个叫“SDN”的名单,只要是名单内的就会面临金融风险。

在官网可以查到,目前OFAC已经制裁了6300个目标,其中关于我国的有356个“SDN”名单。实际上OFAC中还有一个叫“NS-CMIC”名单,这个是名单主要是不允许美国的钱投资军工企业。

来了!美国要对中国“一带一路”下手 世界银行和IMF成主要工具!

此外,美国财政部还有一个部门叫国际事务部,这个部门明里暗里经常干一些坏事,例如美国每半年发布的一个叫汇率操纵国名单,只要哪个国家的货币政策不符合美国期望的,就认为你操作汇率。

到目前为止美国一共6次将中国列入这个名单,前五次都是上个世纪的事情,最近一次是上个月。

进了这个名单不会立马又惩罚措施,留有一年的与美国谈判,如果达不成一致,美国就会来个“四连击”。其中有一样美国经常用,禁止美国联邦政府采购“操纵国”的商品或者服务。

来了!美国要对中国“一带一路”下手 世界银行和IMF成主要工具!

暗地里,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部另一个任务就是控制世界银行和IMF,这两个国际组织的决定采用投票制,美国票怎么投就是国际事务部决定的。

拜登上来以后,这一职位一直空缺这,不过目前已经有了提名人,而且大概率就是此人——Jay Shambaugh(杰伊·香博),确定了以后就是财政部的副部长。

最近在议会听证会上,他已经明确了两点:

▲中国不应再被视为有资格获得世界银行贷款的发展中国家。

▲IMF特别提款权(SDR)流入较贫穷国家的货币储备不被用来偿还“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欠中国的债务。

这一举动显然是在呼应拜登上个月去欧洲,提出的6000亿美元基建计划用来替代中国的“一带一路”。

来了!美国要对中国“一带一路”下手 世界银行和IMF成主要工具!

美国财政部之所以打算这么搞,是因为山姆大叔自己也没钱,需要筹集富人和企业税,然后其他国家再出点,只不过这些不确定因素太高。

而现在我国的“一带一路”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美国在自己还没起来之前就想的是先把我国的搞黄。

纵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很多经济上不是很宽裕的国家,搞基建和大投资都是需要钱的,因此贷款是必然的。

既然借了就得还,而一般这些国家需要资金的时候,除了和我国协商以外就是从世界银行或者IMF借钱,甚至有的国家大部分外债都源于这两个地方。

来了!美国要对中国“一带一路”下手 世界银行和IMF成主要工具!

以IMF为例,从这里借钱,首先美国得同意,其次先用掉SDR份额,不够再额外借。

美国财政部不让用SDR还款,就是告诉这些国家,要么来美国借钱,要么借了中国的钱自己还,找上IMF没用。除非像阿根廷一样,大部分用非SDR份额借,只不过利息要高200个基点。

在外口口声声说不会强迫别的国家站队,这个行为明显就是要你必须选一个。从这里也可以看出美国对我国的“一带一路”下手已经不择手段了,毕竟钱是发展的根本。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