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8-17 15:06:52

美联储会议纪要携“恐怖数据”登场 加息将走向何方? 美元强势或仍持续

阅读量:0 0

导语

今日(8月17日)无疑是美国金融市场本周最为关键的一个交易日,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出炉,而备受瞩目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则在随后压轴登场。

今日(8月17日)无疑是美国金融市场本周最为关键的一个交易日,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出炉,而备受瞩目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则在随后压轴登场。

美联储会议纪要携“恐怖数据”登场

美国商务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0:30公布7月份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可以指示消费市场受经济前景和通胀的影响程度。经济学家预计当月整体零售销售将环比增长0.1%,低于6月份1.0%的涨幅。

美银预计核心销售额(剔除汽车、天然气、建筑材料和餐馆)将“大幅”攀升0.9%。加上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这意味着7月份的实际消费者支出出现稳健增长。

眼下美国消费市场受经济前景和通胀的影响日益加深,在近期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帮助重振华尔街的乐观情绪之后,这份零售销售数据能否取得好于预期的表现,对于投资者而言显然非常关键。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积极经济数据也可能变成坏消息,若数据好于预期,表明美国并未陷入经济衰退,但是这也会令政策制定者思考更多的货币紧缩动作。对于经济衰退和通胀高企的担忧,令投资者对接下来的政策走势更加迷惑。

美联储会议纪要携“恐怖数据”登场

北京时间周四(8月18日)凌晨2:00,将发布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市场交易员们料将希望能够在其中找到美联储未来政策风向的线索,寻找9月可能加息幅度的任何新信号。

在7月货币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的一连串讲话曾被市场人士解读为鸽派,但在议息会议后登场的多位美联储官员,言论却普遍偏于鹰派。鲜明的反差令市场人士更为渴望从美联储纪要中知道,人们当时是不是真的误读了鲍威尔的表态。

CME“美联储观察”表示,目前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9.5%,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40.5%;到11月份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30%,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49.9%,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20.1%。

多名业内人士认为,美联储仍会坚持紧缩的步伐,政策利率将继续迈向“限制性水平”,但是加息节奏或较之前有所放缓。从当前经济指标来看,9月份缩减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的概率稍大。不过,由于9月份议息会议前,仍有8月份通胀与就业等数据尚未公布,因此仍存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对于今晚之后的行情,OANDA的高级分析师认为,目前,美元在美联储会议记录发布前继续攀升,黄金正显示些许疲态,说明在9月的美联储会议之前,黄金市场将非常不稳定。会议记录可能会确认激进加息仍是一个选项,这可能会支持美元,或将对黄金造成下行压力。

美联储会议纪要携“恐怖数据”登场

德商银行预计定于稍晚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应该会证实美国经济目前依然强劲,美元应该会继续得到美联储积极加息周期的支持,因为目前还没有明显的经济放缓迹象。美国可能在明年初陷入衰退,但距离美联储需要严重担忧经济状况的时刻仍有一段距离。对于美国经济将走弱到何种程度的不确定性也很大,因此现在将衰退反映到美元汇率中似乎还为时过早。

汇丰银行认为,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和相关美元强势可能会持续下去,直到有更多证据表明美国核心通胀放缓,市场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七月会议与消费者价格指数反应表明对美联储鸽派温和加息定价过于急切。外汇市场依旧低估了现行全球经济放缓的重要性。鉴于美元的“避风港”地位,这种放缓所带来的风险规避影响将继续支撑美元。美元强势将持续。

美联储会议纪要携“恐怖数据”登场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