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8-29 15:07:19

鲍威尔讲话粉碎鸽派转向希望 黄金重挫逼近1720美元

阅读量:0 0

导语

在上周五鲍威尔发表讲话强化了市场对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后,美元指数扭跌为涨,金价下跌了近25美元。周一,升温的避险情绪继续推动美元指数上涨,现货黄金震荡走弱。

在上周五(8月26日)鲍威尔发表讲话强化了市场对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后,美元指数扭跌为涨,金价下跌了近25美元。周一(8月29日),升温的避险情绪继续推动美元指数上涨,现货黄金震荡走弱,日内最低跌至1720.8美元/盎司。

鲍威尔讲话粉碎鸽派转向希望 黄金重挫逼近1720美元

上周五晚22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进行了讲话。在讲话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把借贷成本提高到限制增长所需的水平,并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该水平,以推动通胀回落。目前美国通胀率是美联储2%目标的逾三倍。

他认为,虽然利率上升、增长放缓以及劳动力市场状况趋软将推动通胀回落会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这些都是降低通胀的不幸代价,但如果不能恢复物价稳定,将意味着更大的痛苦。在这种痛苦加剧之际,在通胀问题得到解决之前,人们不应该期望美联储迅速转向。

鲍威尔并未暗示美联储在9月的政策会议上是继续加息75个基点,还是加息个50个基点,只是说加息决定将取决于到会议召开前出炉数据的总体情况。他认为,最近的数据显示通胀有所回落,但仅一个月的数据改善远未达到可以说服FOMC相信通胀正在下降的水平。

鲍威尔发言后,利率期货交易员提高了对9月政策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美联储联邦基金期货显示,目前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目前为70.5%。并预计到明年3月政策利率目标区间将达到3.75%-4.00%。

Carson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对此表示,鲍威尔坦率承认家庭将面临痛苦,并强调了他们对加息以对抗通胀有多认真,这让投资者倍感意外。至少目前来说,转向鸽派的希望被粉碎了。

目前引发市场担忧的,已经不是美联储下次会议上的加息规模,而是美联储究竟何时会停止加息,以及该利率水平将维持多长时间。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表示,鲍威尔的言论并没有打消他们认为FOMC可能在9月的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的观点,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快速加息,预期到2022年底,美联储将加息约125个基点。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处于2.25%-2.5%的区间。如果9月加息75个基点,将使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升至3%-3.25%的区间。在快速将联邦基金利率升至3%以上的中高区间后,美联储将可以达到目的,然后放松,观察其政策调整的效果。明年,美联储应该会观望一段时间。

高盛预计美联储加息幅度将逐步放缓,在9月加息50个基点,11月和12月加息25个基点,终端利率达到3.25%-3.5%。但是,9月会议之前还有新的CPI数据和非农就业数据,鲍威尔也曾说加息75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近期加息的幅度和终端利率预期都还有上行的风险。

对于黄金的未来趋势,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表示,鲍威尔在9月会议上的首要任务很明确,即继续采取积极措施,避免重蹈覆辙。看起来他们想要采取限制性措施,并在更长时间内保持更高的利率。且鲍威尔讲话后两年期美国国债价格飙升,通胀预期略有下降。当把高名义利率与较低的通胀预期结合起来时,实际利率应该会走高。传统上,这对金价是相当不利的,并会推动金价走低。在确定美联储会逆转政策之前,金价不会大幅上扬。本周金价很有可能跌破1700美元/盎司,在1690-1700美元左右有强劲的支撑。但如果下破这一水平,跌至1600美元并不令人意外。

一名市场分析师认为,目前美联储、欧洲央行短期内大概率会进一步大幅加息,全球其他多数央行也偏向跟随美联储的步伐,这将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在短期、中期、长期都偏向利空金价。如果本周地缘局势无明显升级,在非农数据出炉前,金价可能会下破布林线下个1715附近支撑,并进一步试探1700关口支撑。

目前市场在等待本周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的出炉,鉴于近期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非常强劲,可能会进一步给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提供支撑,偏向利空金价。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