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11-23 17:23:37

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来袭!或强化加息放缓预期 但最终利率峰值将更高

阅读量:0 0

导语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4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预期,11月会议纪要将显示美国的基准利率还需要继续上调到足以遏制通胀的水平。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4日)凌晨3:00,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市场预期,11月会议纪要将显示美国的基准利率还需要继续上调到足以遏制通胀的水平。

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来袭!或强化加息放缓预期 但最终利率峰值将更高

在11月议息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如期宣布加息75基点。从那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措辞略偏鸽派,美联储暗示可能放缓加息步伐,但本轮加息周期持续的时间会更长。因此市场普遍认为,纪要可能强化加息路径放缓预期,但会暗示美联储最终加息峰值可能会比预期水平略高。

这种“短鸽长鹰”的利率定价给人们解读美联储纪要增加了难度,因为很难提前捕捉到美联储会更多流露鹰派的一面还是鸽派的一面。

道明证券的分析师认为,会议纪要将揭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预期中加息路径放缓的看法。即便如此,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还将强调,由于劳动力市场仍然过于紧张,最终利率可能会比之前的预期水平略微上升。

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前夕,多位美联储官员再次发声强调抗击通胀,但发言中透露出的观点也是鹰鸽不定。

美联储梅斯特表示,降低通胀仍然是美联储的首要任务,她和同僚们正完全专注于解决高通胀问题,并将利用他们的工具来完成这项工作。美联储戴利称,美国的通胀仍过高,政策制定者在完成紧缩举措前还有一段路要走。不过他们都预期美联储将在下个月放缓加息步伐。另有几名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可能会在12月中旬的下次会议上考虑加息50个基点,最终决定将取决于经济形势。

还有一些官员仍然非常鹰派,美联储布拉德发声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提高至7%,才能给通胀带来下行压力。美联储卡什卡里也认为表示,美联储需要“持续加息,直到确定通胀已经停止攀升”。

目前,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至4.25%-4.50%区间的概率为75.8%,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4.2%。

对黄金的影响

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来袭!或强化加息放缓预期 但最终利率峰值将更高

Exinity首席市场分析师表示,若美联储纪要措辞鹰派,打击政策转向的看法,金价会面临大幅回调的风险,可能会进一步回吐近期涨幅,以测试在低点1700美元/盎司附近的支撑。

澳新银行的策略师认为,金价回升至1800美元的阻力位之上对确认黄金的看涨趋势至关重要。但鉴于美联储预计将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且通胀仍远高于目标区间,黄金在今年年底前将很难突破这一阻力位。预计金价将在1700美元的支撑位站稳,但价格仍可能下行测试1620美元,这是近期的关键支撑位。跌破1620美元可能为金价跌破1600美元打开大门。

德国商业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金价在明年第一季度之前不会出现持续反弹。自美元结束疲软阶段以来,金价再次大幅下跌。尽管美国通胀最新回落使得通胀飙升,进而导致美联储延续激进加息担忧有所缓解,但很明显,美联储尚未结束收紧货币政策的工作。毕竟,7.7%的通胀水平离美联储的目标2%还差得很远。他们坚持,只有在加息政策有望结束的情况下,金价才会持续反弹。2023年第一季度很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