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 2018-7-11 14:43:54

炒黄金新套路:50人中49人是骗子,网上炒黄金还安全吗?

0

导语

微信群里50多个人,除了1个受害人,其他全是骗子……你以为和你聊天带你赚钱的都是大号?其实都是别人的小号!

01群里50多人只有1个不是骗子

这是什么套路?

你敢想象,进了一个50多人的群,到最后除了自己,其他49个人都是骗子吗?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可是这事情就发生在夏女士的身上。

夏女士表示:她自己有在炒股,有一天莫名其妙进入一个股票群,没过几天,群主就留言说最近股市行情不好,推荐大家炒黄金

夏女士还表示:他们有(群内)上课的,就是上午10点,下午2点,晚上8点也上课。就这样,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被害人夏女士先后被骗100多万元。

原来这是最新的炒黄金套路

之后,夏女士报了警,上海警方接警后,经过技术侦察,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窝点,远赴广东湛江,共出动了50多名警力,在湛江市一举把这个犯罪团伙成功抓获。

原来这是以炒“黄金”为名的诈骗,涉案金额高达近千万元,当场上海警方一举抓获以庞某为首的涉嫌诈骗团伙成员24人,查获作案用手机60余部、电脑20余台、银行卡10余张。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犯罪嫌疑人坦言:“群里面有50几个人,其他人就是小号,被害人就一个人,群里面就只有她。其他人在里面有什么分工。就是直播间老师有操作,大家就买进这个单,在这里说。”

等到被害人大金额转账后,这个群就是立即解散,销声匿迹。原来这个群内50多人只有被害人一人为投资者,其余的都是犯罪团伙操纵的小号,目的就是造成假象,鼓动被害人大金额投资。

02这是一种什么套路模式呢?

先加微信再洗脑

骗子的套路通常是先通过各种渠道加好友建立联系,通过直播讲课、忽悠炒股技巧赢得投资人信任,然后通过洗脑、引诱投资者炒伦敦金等境外贵金属

在令人目眩神移的高额诱惑下,许多投资人拿出自己多年甚至是一辈子的积蓄投入该黄金账户。有的投资人资金未达到上述要求,通过借钱、贷款、甚至套现信用卡来筹钱。

钱骗到手,马上解散群

受害者开户做黄金后,该团伙要求每做单必须截图给战队管理,每天频繁做单,他们的托不断在群内发虚拟黄金账户加仓做单的截图,诱骗大家重仓操作。

受害人按照诈骗分子设计的路径将资金转到诈骗分子虚设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商户,转账成功后诈骗平台随即显示入金成功了。

托以种种借口喊反单,做反行情,利用后台软件,启动内控盘、对赌等手段使刘先生这样的投资人被爆仓或强行平仓,投资人瞬间血本无归。随后,该团伙迅速关闭直播间,解散所有战队。

03到底网上炒黄金安全吗?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网上炒黄金是真的。炒黄金是一种全球性的投资理财方式,发展至今天,在国内也已经形成了比较正规成熟的黄金投资市场,炒黄金的出现也为广大投资者增加了理财渠道。

目前大陆采取不支持也不反对的态度,上海黄金交易所是大陆唯一合法的从事黄金交易的国家级市场。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记住,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遇事一定要做到三不,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网上炒黄金注意事项:

1、选择有合法监管机构的正规平台

2、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

3、注意风险、风控

4、按照自己的经济情况进行适当投资,切忌贪心

综上所诉,网上炒黄金是不是真的,能不能赚钱?这与投资者选择的平台有很大的关系,当选择的平台是真实可靠、正规稳定的时候,在网上炒黄金是便利可行的,也是可以赚钱的。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