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 2014-3-18 14:28:49

本周黄金财经日历事件预告17日-21日

0

导语

上周黄金走出了一波单边上扬的趋势,这明显是受到乌克兰危机催生的避险情绪的推动。随着俄乌紧张局势升级,黄金也是节节攀升。克里米亚根据全民公投的结果,克里米亚将独立成为主权国家,并准备以新的自治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此外,本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密切关注。

眼下俄罗斯和西方势力正面临自冷战以来最为严峻的一次对峙,同时周末克里米亚地区不顾外界压力举行公投,结果超9成民众支持该地区加入俄罗斯,西方普遍对此感到不满,对俄罗斯的制裁或许箭在弦上。

除俄乌地缘政治危机以外,美联储例行的政策会议也将吸引市场关注。在美国2月非农好于预期的情况下,美联储再次削减购债规模100亿美元似乎已是板上钉钉。不过美联储在前瞻性指引上是否会做出改变,以及将作何改变将成为新的关注点。

本周财经日历仍需警惕的是,如果制裁程度加大,可能会引起俄罗斯的报复行为,黄金市场恐将出现骚乱。因此黄金价格后市的走向与乌克兰危机的推进息息相关。

今明将迎来美联储的利率决议,由于非农数据好于预期,以及近期美国方面的数据有所改善,预计美联储将继续缩减购债规模100亿美元,不过此举市场也早有预计,因此很难对黄金价格造成太大的波动。

013月17日当日大事预告

周一全球财经日历大事盘点

本周黄金财经日历事件预告17日-21日3月17日当日大事预告

08:01英国公布3月Rightmove房屋价格年率,08:30澳大利亚将公布2月新车销售月率,18:00欧元区将公布2月cpi年率终值,美国20:30公布3月纽约州制造业调查指数,21:00的1月长期TIC流量以及21:15的2月工业产出和2月设备使用率。

周一重要关键词:克里米亚局势,欧元区CPI

周一全球财经日历大事盘点

周一需要注意黄金市场主要货币对的开盘局面,很有可能因为克里米亚公投结果而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此外同样需要留意欧元区2月CPI数据,若继续逊于预期则欧元区进一步扩大宽松力度的可能性将增加。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时段的1月国际资本流动报告及2月工业产出数据。

023月18日当日大事预告

周二全球财经日历大事盘点

本周黄金财经日历事件预告17日-21日3月18日当日大事预告

14:00日本将公布2月机床订单年率终值,17:00意大利将公布1月贸易余额总计(亿欧元),18:00德国将公布3月ZEW调查当前形势和3月ZEW调查预期,18:00欧元区将公布3月ZEW调查预期,20:30加拿大将公布1月制造业营收(月率),20:30美国将公布2月CPI月率和2月新屋开工指数以及2月营建许可。

周二关键字:美国CPI、房屋数据

周二全球财经日历大事盘点

周二黄金市场主要关注美国2月CPI及房屋数据,若数据继续保持强势,黄金价格将受到打压。

033月19日当日大事预告

周三全球财经日历大事盘点

本周黄金财经日历事件预告17日-21日3月19日当日大事预告

5:45新西兰将公布第四季度国际收支经常项目余额,7:30澳大利亚将公布2月Westpac领先指数月率,日本7:50将公布2月贸易余额和12:30的1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英国17:30将公布2月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变动以及1月国际劳工组织(ILO)失业率(3个月),20:30加拿大将公布1月批发贸易销售月率,20:30美国将公布第四季度经常项目结存。

周三关键字:美联储决议即将公布

周三全球财经日历大事盘点

周三随着美联储公布决议的临近,黄金有可能表现的很谨慎,交投受限。日内值得关注的数据还有美国去年4季度经常账数据。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本周二(3月18日)、周三召开会议,FOMC定于北京时间周四02:00公布政策声明。半个小时后,耶伦(JanetYellen)将首次以美联储(FED)主席身份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还将公布17位委员对经济增长、通胀和失业率的最新预期。最重要的是,委员们将修改其对最终将于何时开始加息的预期。美联储维持近零利率已有五年多时间。

上月耶伦在国会两院的政策听证会上曾表示,虽然美国整体失业率已经与美联储承诺不加息的下限目标相当接近,但是美联储仍会考虑把超低利率再继续维持上“相当一段时间”。

043月20日当日大事预告

周四全球财经日历大事盘点

本周黄金财经日历事件预告17日-21日3月20日当日大事预告

2:00美国将公布3月美联储QE3规模和3月美联储美国国债购买规模以及3月美联储MBS购买规模,5:45新西兰将公布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环比,15:00德国将公布2月生存者价格指数月率,美国22:00将公布3月费城联储商业前景和2月现房销售以及2月领先指数。

周四关键字:美联储公布决议

周四全球财经日历大事盘点

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最新一期的决议内容,料将继续按进程缩减QE,同时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不变,黄金市场的焦点将转移至半小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从中寻觅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线索。

预计金价届时将出现剧烈波动,隔夜仓的投资者务必要谨慎对待。周四晚间美国时段内还有每周一次的首申数据需要关注。

053月21日当日大事预告

周五全球财经日历大事盘点

本周黄金财经日历事件预告17日-21日3月21日当日大事预告

7:00澳大利亚将公布1月美国经济咨商局领先指数月率,17:00意大利将公布1月工业订单,加拿大20:30将公布1月零售总额月率以及1月零售销售(除汽车)月率和2月CPI年率,23:00欧元区将公布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周五关键字:无

周五全球财经日历大事盘点

周五黄金市场上消息面聊胜于无,料市场将继续消化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及新闻发布会。日内美联储理事会将举办货币政策国际研究论坛(IRFMP)第八届大会(至3月22日),届时将有数位央行官员讲话。

此外3月22日关注的财经日历还有:美国华盛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举办货币政策国际研究论坛(IRFMP)第八届大会(至3月22日)。发言嘉宾包括:美联储理事史坦、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和欧洲央行副行长冈斯坦西欧。

23:45美国华盛顿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参与布鲁金斯学会主办的“债务与金融市场的欠缺:一个名义GDP的案例”讨论。

文章来源:华尔街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