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4 9:14:24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4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对于身处困境的美元多头而言,最新出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谓“久旱久甘露”,美元大举反弹,一扫新年以来的“阴霾”,今晚再战“小非农”,就看美元能否坚持到底了!

周三美联储公布了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其中多数委员支持继续渐进加息。美联储委员们还提到,在财政刺激或宽松金融环境等因素影响下,经济增速远远超过其最大可持续水平,引起通胀压力过度积累,则有必要加快升息步伐。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4日)

国内行业要闻:

1、2017年市场份额占比超8成的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减半,成交价格连跌8个月,政策调控效果显著在一系列史上最严调控政策作用下,多家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市场份额占比超8成的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减半,成交价格连跌8个月,政策调控效果显著。

2、中国在移动时代的新四大发明中国制造和设计的创意发明正在塑造全世界在数字化领域的进步。与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一样,中国最近的“新四大发明”也具有3个基本特征:中国制造和设计、丰富日常生活、推动全球进步。

国际热点新闻:

1、英国贸易大臣福克斯表示,希望在脱欧后继续与欧盟的贸易协议。认为不将所有的贸易协议选择都考虑在内将是不明智的,加入TPP目前不是英国的首选。

2、2018年对欧洲来说将是重要的一年,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指出匈牙利和波兰都认为欧盟移民政策失败了,对于欧盟的未来维克托表示希望有发言权。

3、特斯拉四季度Model3电动车交付1550辆,预期交付2917辆。四季度总产量2.4565万辆,其中Model3产出2425辆。希望第二季度末之前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的里程碑。特斯拉股价盘后跌约2%。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美元跌跌不休放飞金价

由于此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放慢加息步伐,打压美元指数在周二跌至91.75的三个半月低位,而这也提振现货黄金在周三亚洲时段创下1321.35美元/盎司的三个半月高位。

美元的不幸导致了“黄金的隐形上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之前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为9月份以来最长连跌,美元指数2017年曾下滑接近10%。

★★白银:有多少白银永久退出流通?

虽然白银投资者继续对价格感到气馁,但市场已经经历了一个根本性变化:自从50多年前政府从官方货币中去掉白银以来,市场上增加了几十亿盎司的白银,但这些供应中的大部分已经消耗掉了。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4日)

蓝色条代表废银供应,橄榄色条显示政府净白银销售量。从2000年到2013年,政府向市场出售了6.36亿盎司的白银。

★★原油:原油非国营进口配额下发

2018年首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配额已于2017年12月底下发,本批次原油进口允许量达12132万吨,占商务部网站此前公布的2018年全年进口允许总量14242万吨的85.2%。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32家地方炼厂(未含中化工旗下地炼)共斩获超过9000万吨,占首批配额量约75%。

★★外汇:FED鹰派纪要刺激美元大涨

对于身处困境的美元多头而言,最新出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谓“久旱久甘露”,美联储纪要措辞鹰派,暗示税改可能促使美联储较预期更快加息,加之美国经济数据“给力”,美元周三大举反弹,一扫新年以来的“阴霾”。

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私营部门就业报告将出炉,这有望成为周五非农行情的预演,受鹰派纪要刺激,美元应声跳涨,现货金则遭受打击。彭博美元即期指数重返日内高点附近,这也是该指数新年以来首次上涨。

★★股票:“打新”收益率回升

最近三个月来,虽然新股连续涨停个数仍然有所分化,但“打新”收益正在缓慢回升。分析人士表示,在IPO严审的背景下,新股质量越来越高,2018年的新股行情值得期待。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4日)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438家公司登陆A股,是A股历史上新股发行数量最多的一年。常态化新股发行之下,IPO堰塞湖有效缓解。新上市公司中游制造业IPO公司数量最多,符合“脱虚向实”的政策导向。

★★期货:国债期货反弹戛然而止

进入新年,国债期货走势急转直下,连续两日走出破位形态,始于去年末的反弹行情戛然而止,诸多不确定性再度笼罩市场。

3日,国债期货在此前大跌的基础上再度下行。开盘后,市场便在前日收盘位置震荡。截至收盘,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跌0.18%,收报92.635元。中债国债收益率曲线显示,最新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9162%,比上周同期高2.81个基点。

★★收藏:狗年纪念币包装可能会有新变化?

今年的狗年生肖币在这个月的1月26号就要开始预约了,但这次的预约数量由原来的40枚变为20枚,这就有可能会出现20枚一卷包装出现。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4日)

出现20枚一卷的可能性极大,原因有两个:

1、从收藏角度来看,如果整卷拆散包存会大大影响纪念币的品质和收藏价值。

2、从银行兑换来看也会带来很大的麻烦,如果整卷40枚这就意味者,客户预约20枚必须清点20枚的数量,不利于这么庞大的数量兑换,容易清点出现错误,而且兑换速度极慢。

所以个人觉得出现20枚整卷的可能性极大哦,可能会出现新的包装材料,大家拭目以待吧!!!

★★现货:大宗商品“春季躁动”底气不足

继新年首个交易日集体走高后,周三商品市场出现两极分化,1月2日涨幅居前的黑色系品种多数回调,“过山车”行情令许多追多的投资者惊疑不已,从春季或者中短期走势来看,利空的边际力量强于利多。

黑色系方面,3月份采暖季限产结束,且消费旺季的实际消费能否兑现也是个问题,结合地产降温、政府规范PPP和地方债等政策束缚,实际上供应边际变化倾向于库存累计,另外还需考虑全球主要经济体市场利率回升对融资成本的滞后性传导作用,因此,大宗商品“春季躁动”持续性存疑。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