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4 16:47:52

顾雏军还未昭雪,毛振华又遇虎狼:谁还他们一个公道?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还毛振华、顾雏军们一个公道,让奋斗者不再惶恐,可以说,中国企业家是没有安全感的,小到偏僻县城的城管、消防,大到省部级的贪腐高官,都能给他们扣上一顶莫须有的罪名。

活久见,竟然有人告赢了证监会,不是别人,正是大名鼎鼎的——顾雏军,曾经风云一时的企业家,格林柯尔系创始人,科龙电器原董事长顾雏军,虽然告赢了证监会,却输掉了半辈子……

58岁的顾雏军,比同龄人看上去还要衰老一些,发际线退去,仅存头发已花白,左眼因坐牢时期中风发作而留下了后遗症——睁不太开,常常不受控制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的人生只剩下了一个词,“抗争”。

顾雏军还未昭雪,毛振华又遇虎狼:谁还他们一个公道?

2017年12月28日,是顾雏军一生难忘的法律规定:他的案子被最高人民法院直接提审了,出狱6年后,这位传奇的民营企业家终于离他苦苦追问的答案近了一步。

他说:“这个案子我完全无罪,正义来得晚一点,但是终于还是来了。”到底是什么案子呢?出狱1641天时刻为平反而奔走,还要告死郎咸平?“郎顾之争”又是什么故事?

原本的顾雏军在中国商界翻云覆雨,掌管五家上市公司,甚至登顶胡润富豪榜,民营企业家中的代表人物,然而,这一切风光止步于2004年那场著名的“郎顾之争”。

顾雏军还未昭雪,毛振华又遇虎狼:谁还他们一个公道?

2004年8月,郎咸平就国企改革中的国有资产流失问题炮轰顾雏军,拉开了这次改革争论的大幕,耿直的顾雏军以为真理越辩越明,也是那场“郎旋风”风潮中唯一一个正面回应郎咸平“炮轰”的人。

随后,顾雏军给郎咸平发了封律师函,要求删除并道歉,不过回复顾雏军律师函的,是郎咸平通过媒体更大范围的揭露顾雏军的“七板斧”的行动,成功引来了监管层的关注。

顾雏军怎么也想不到的是,2005年7月28日,自己被抓,因多宗经济犯罪被判入狱,在狱中待了7年,因为这场牢狱之灾,顾雏军的个人财产被完全冻结,在北京的住房也被没收了。

而因为“郎顾之争”名声大噪的郎咸平则走上了人生的巅峰,先后迎娶了几位“白富美”,作为“最赚钱的经济学家”,早在2014年,郎咸平的出场费就已到了60万之高,但是巅峰过后,就是深渊,郎教授的人设从2年前开始崩塌了。

顾雏军还未昭雪,毛振华又遇虎狼:谁还他们一个公道?

在这个故事中,之后,顾雏军揭“郎顾之争”内情:郎咸平曾多次向他公司借车,收上市公司400万搞他,还有一点,某些邪恶官员找了废公章伪造了担保函,弄了复印件给证监局,证监局的人和他是一伙的,就这样铸成了立案调查的故事。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故事,但是这个故事一定会水落石出,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国某些地方,企业家是极没有安全感的。

小到偏僻县城的城管、消防、公安、环保、税务,大到省部级的贪腐高官,都能轻而易举的给企业家扣上一顶莫须有的罪名,使其陷入万劫不复。

不到万不得已,企业家在政府官员面前都会选择忍气吞声,并非他们懦弱,相反他们多是生活中的勇者,他们只是希望通过忍受一时的委屈,保得企业长久的安宁。

刚刚曝出来的亚布力事件:毛振华是不是“窦娥”事件,这又是一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官民纠纷,成功的企业家都被地方政府欺负的只能在网上喊冤,法治社会,任重道远。

顾雏军还未昭雪,毛振华又遇虎狼:谁还他们一个公道?

投资不过山海关,每个字都值几个亿吧,老百姓没有地方说理,说了也没人管,也没人敢管,支持清白的企业家,鄙视丧心病狂的垃圾!

想想,在我们中国,还有多少人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希望能还毛振华、顾雏军们一个公道,让这些奋斗者们不再诚惶诚恐。

顾雏军之所以还如此孜孜不倦的喊冤,只是想在有生之年得一个公道,还自己一个清白之身吧,就算平反了,也没多大价值了。

因为格林柯尔系已烟消云散,科龙空调被海信收购,顾雏军也从一个叱咤风云的民营企业家变为一个再难东山再起的老人,“正义从来不会缺席,只会迟到”还能相信吗?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