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4 17:16:50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月4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由于美元的疲弱及空头离场,金价此前已经连升8个交易日,RSI径直从30拉升至超买水平,这份会议纪要则给市场提供了一个回调的理由。

今晚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17:00公布的欧元区12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以及17:30公布的英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

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1:15公布的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21:30公布的美国截至12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22:45公布的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月4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周四提供的研究报告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将平稳运行,增速可能略有放缓,预计全年经济增速为6.7%左右,高于年度增长目标。经济总量及增速难起波澜,但质量提升步伐加快。

2、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要进一步提高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必须依靠实体经济,而实体经济的发展需要通过技术创新、体制改革等来完成。

国际热点新闻:

1、据英国民治调查公司对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里政党成员的调查,只有14%的保守党支持进行第二轮脱欧公投;相比之下,作为反对派的工党,苏格兰民族党和自由民主党支持第二轮公投的比例分别是78%,87%和91%。

2、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短期内可以很快和中国、韩国举行峰会,改变日本人的工作方式将会是议会的会议主题,日本正朝着打败通货紧缩的方向取得进展,人口老龄化和低出生率已经是一项全国性危机,日本正处于战后以来最严重的安全情况中。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金价恐退守1300以下

周四金价进一步下探,跌破5天线,获利盘压力加强;随着美元的反弹,恐怕黄金价格短线还要有更多调整,回到1300美元以下。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月4日)

美联储12月会议记录显示,如果通胀因为减税而加速回升,可能要加快加息的步伐。如此一来,今年升息的节奏可能比原本预期的要快。

这样的消息给美元带来动力,随着它从三个月低点反弹,非美货币做出回调,黄金的价格同样受压。

★★白银:关注200日均线支撑

国际现货白银周四亚市早盘小幅下跌,并触及16.95美元/盎司的日内低位,短期不排除银价有修正回落的可能性,但只要收在200日均线以上,上行趋势就仍能够维持。

后市白银价格有望看向17.40美元附近的回撤位阻力,至于下行方面,若银价收在200日均线下方,则可能进一步向50日均线16.65美元回落。

★★原油:纽约期油短线上望64美元

伊朗爆发示威活动已经超过第6天,伊朗革命卫队指已向三个省份增拨军力以控制反政府示威,市场忧虑示威若持续,可能影响该国原油供应。

美国东岸出现严寒天气,料增加取暖油需求,美国API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减少500万桶;此外,德国公布失业率降至历史新低,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好于预期,对油价有正面影响,预期纽约油价短期上望64美元。

★★外汇:外汇兑换可走“绿色通道”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郴州市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园区贸易投资便利化,中国人民银行郴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郴州市中心支局出台了外汇支持郴州园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方案,为园区外汇兑换开通“绿色通道”。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月4日)

郴州现有外汇结算企业488家。为更好服务企业外汇兑换业务,郴州出台的方案量身为企业定制外汇服务,加强对辖内重点企业、重点外汇业务的支持,在优化外汇服务流程、便利企业投融资结汇、简化融资手续、取消融资限制等方面着力。

★★股票:紫金矿业抛售海外股票

紫金矿业今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发展需要,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Jin Huang Mining Company Limited在近期累计出售其所持Pretium Resources Inc股票648.286万股,扣除成本后,预计实现投资收益约2.15亿元,约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1.7%。

紫金矿业此前披露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7年1至9月共实现净利润22.14亿元,显然,此番抛售海外股票资产将对公司业绩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期货:商品期货开盘涨跌互现

周四,商品期货市场开盘涨跌互现,黑色系、有色金属小幅飘绿,沪镍跌超1%,螺纹钢、沪铝跌近1%;化工品多数飘红,橡胶跌超1%;农产品中油脂类齐涨。

★★收藏:狗年邮票减量发行

中国邮政定于2018年1月5日发行《戊戌年》(狗年)特种邮票1套2枚,面值2.40元。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月4日)

为配合该套邮票发行,1月5日当天,重庆邮政将在全市各区县同步举办邮票首发式活动,有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新邮发行量将比2017年减少27%。

从重庆藏市获悉,目前《狗年》邮票大版期货价已经涨到了220元,较38.4元的面值高出473%。

★★现货:大宗商品“春季躁动”底气不足

继新年首个交易日集体走高后,商品市场出现两极分化,1月2日涨幅居前的黑色系品种多数回调,“过山车”行情令许多追多的投资者惊疑不已,从春季或者中短期走势来看,利空的边际力量强于利多。

黑色系方面,3月份采暖季限产结束,且消费旺季的实际消费能否兑现也是个问题,结合地产降温、政府规范PPP和地方债等政策束缚,实际上供应边际变化倾向于库存累计。

另外还需考虑全球主要经济体市场利率回升对融资成本的滞后性传导作用,因此,大宗商品“春季躁动”持续性存疑。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