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15 9:19:45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15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目前黄金已站上了1330关口,突破了前期高点,金价的涨势得到稳固,突破1340并企稳在其上方是大概率事件,下一步金价将会指向1350的大关。

本周(1月15日-21日),中国GDP以及加拿大央行决议粉墨登场,且OPEC以及IEA月报将联袂来袭。

此外,还需关注英国“软脱欧”预期、德国组阁、特朗普就移民政策不当言论的最新进展。

预计大宗商品以及汇市料迎来剧烈波动,值得投资者们提前部署。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15日)

假期提醒:

周一(1月15日)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提早在北京时间周二(1月16日)凌晨02:00结束。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12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速8.2%;社融增量1.14万亿元;人民币贷款增加5844亿元。央行调统司司长表示,比过去低一些的M2可能成为新常态。

2、仅用一年,中俄双边贸易就超额完成了两年的“小目标”。而拟于下周上市的中国原油期货从设计之初,就是为俄罗斯乌拉尔产区的中质含硫原油“量身定做”,叫板石油美元霸权,中国迈出了第一步……

3、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至少有18个限购城市以“曲线救国”的方式激活楼市,比如以吸引人才的名义,相比于这些城市,兰州直接放松限购犹如在行业内扔下一枚“深水炸弹”。

国际热点新闻:

1、美国12月核心CPI同比增幅为1.8%,高于预期。核心CPI逐步接近2%,也预示着美联储加息步伐或将加快。数据一出,黄金短线跳水,美元、10年期美债收益率快速拉涨。

2、据CNN报道,特朗普政府援引联邦法院的法令,恢复接受符合美国“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项目资格的个人重新申请。

3、据韩联社报道,若韩国虚拟货币投资者拒绝将虚拟账户转化为实名账户,将受到罚款处置。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诸多利好或助金价飞得更高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亚洲时段盘初交投在1339美元/盎司附近,接近四个月高位。尽管本周经济数据面较为清淡,但分析师指出,美元疲软、伊朗核协议事件以及朝鲜半岛局势潜在发酵的可能性,或将推动黄金价格在本周进一步走强。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15日)

“黄金正走出极为强劲的涨势,而本周走势将使得黄金在很短时间内攀升至1400美元,”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称。“我们希望金价收于此前高位1327.3-1328.6美元上方,以维持涨势。”

★★白银:白银产量预计三年内攀升

世界第二大主要白银生产商PAAS公司预计,白银的产量将在未来三年内攀升,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白银产量为660万盎司,而黄金产量为4.37万盎司。这使得全年的白银总产量达到2500万盎司,黄金总产量达到16万盎司,两者都在预期范围内。

随着我们在2017年在墨西哥完成开采,我们现在将重点放在提高这些长寿命矿山的产量,以设计产能。在接下来的三年里,预计白银产量将以8%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0年达到3050-3300万盎司。

★★原油:中国版原油期货上市或许就在本周

原油期货预计1月18日上市,部分期货公司已收到上市时间信息,正在让有交易需求的客户尽快开户,以在原油期货上市前完成交易编码申请。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15日)

按照原油期货的标准合约,即将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市交易的原油期货标准品为中质含硫原油,交易单位为每手1000桶。

挂牌的合约将是最近12个月的连续月份合约及随后的八个季度月份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是证监会批准的中国首个境内特定商品期货品种。

★★外汇:别对英镑大涨高兴太早

周一(1月15日)亚洲时段盘初,英镑/美元进一步扩大涨势,并触及1.3741的2016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上周五英镑/美元一度大涨近1.5%,盘中最高触及1.3729。

荷兰和西班牙对英国和欧盟保持尽可能紧密的联系持开放态度,英镑/美元上周五盘中曾急升至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准。但荷兰国际集团(ING)对此表示,英镑多头不应该高兴得太早,英镑守住涨幅需要看到切实的退欧进展。

★★股票:单只A股股票市场整体质押比例不超过50%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沪深交易所与中国结算对《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试行)(2017年修订)》进行了修订,于2018年1月12日发布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2018年修订)》,并自2018年3月12日起正式实施。

一是明确融入方融入资金存放于证券公司指定银行开立的专用账户,加强专户管理的可操作性。二是允许符合一定政策支持的创业投资基金作为融入方,支持创业创新。三是完善了部分条款的表述。

★★期货:英镑、澳币期货1月22日上线

期交所2015年开始相继推出人民币、欧元、日圆等汇率类商品,为满足市场需求,并使期货市场率类产品线更加完整,将于1月22日推出英镑兑美元率期货及澳币兑美元率期货二项新商品,发挥多元商品综效。

期交所目前已推出大小人民币率期货及选择权、欧元兑美元期货及美元兑日圆期货等率期货商品。期交所表示,考量我国外市场现况,英镑兑美元及澳币兑美元率交易活络,加上此二率波动程度高,存在相关衍生性商品交易及避险需求,故推出此两大率类新商品。

★★收藏:木雕花板折射出的收藏潜力

由于明清木雕花板大多由一些旧宅建筑的构件和屋内的老家具隔板残件组成,虽历经沧桑,但因其深厚浓郁的传统文化内涵,木雕花板本身具有的艺术价值、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是不容置疑的。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15日)

虽然目前我们收藏的木雕花板多是老宅子和旧家具上的物件,属民俗品,但其工艺之精湛,题材之广泛,内容之丰富,甚至可以与书画、瓷器、玉器相媲美。

一块木雕花板不仅体现了民间文化的价值,更在广泛的意义上体现了民间艺人的创造性和区域文化的兼容性。

★★现货:破解大宗商品“御寒术”

“小寒大寒,冷成冰团。”今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等国气象机构相继宣布了拉尼娜的到来。

拉尼娜是一种与厄尔尼诺现象截然不同的全球性气候现象,与我国的“冷冬”关系密切,在该气候暴发的2007-2008年的冬季,美国出现了龙卷风,中国则出现多年不遇的雪灾。

另一个与拉尼娜紧密相关的领域,便是投资市场,其中,大宗商品中农产品、能源标的首当其冲。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