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16 8:49:45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16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自去年12月欧洲央行行长会议纪要公布以来,欧元一直在上涨,官员们可能会考虑从今年年初开始逐步转向政策指导。

周一(1月15日)美元在全球利率走高的情况下未能获得喘息的机会,美国以外的货币紧缩速度加快,将减少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的分歧,令美元承压。此外,美国股市的创纪录高点也无助于提振美元。美元指数退守90关口,逾三年低位。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16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周一表示,中国将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但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口子不开,严禁下乡利用宅基地建别墅大院、私人会馆。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

2、去年9月,继人民银行严厉叫停ICO融资后,中国全面关停国内所有比特币交易所,中国境内的比特币交易转向场外P2P交易,在场外提供类交易所集中交易服务的在线平台和移动App近来活动大幅攀升。

国际热点新闻:

1、欧洲央行管委、爱沙尼亚央行行长Hansson表示,如果经济和通胀的进展符合预期,那欧洲央行可能会在9月之后一步到位结束QE。此后,欧元对美元汇率盘中创三年新高。

2、由于银行拒绝继续贷款,背负15亿英镑债务的英国第二大建筑商Carillion申请破产清算。本周一Carillion跌逾7%,领跌英国富时250股指,Carillion的竞争对手Serco涨逾7%,成为富时250指数表现最佳成份股。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超买但仍偏于看涨

金价继续上涨,达到自2017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延续了自突破1320以来的强劲上行势头。自2017年12月中扭转跌势以来,这一大宗商品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16日)

从4小时图来看,市场似乎有点过度拉伸,随机指标和RSI都表明其处于超买区域。尽管如此,预计金价仍将持看涨倾向,但短期内可能会暂停涨势。

目前而言,尽管4小时图上超买,但偏于看涨,有升至9月8日高位1357.47的空间。目前,没有任何技术迹象表明趋势将逆转。

★★白银:正在努力克服阻力

上周,白银维持自12月低点的趋势线,并正在努力克服阻力。目前,涨势可能会延续至17.46,与2016年最高水平的趋势线一致。

白银价格突破这些门槛可能会激发动力,促使其涨向17.70。然而,目前白银仍处于这一阻力下方,且涨势落后于黄金。

★★原油:OPEC或在2018年中结束减产

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减产至2018年底,当前全球原油库存正在持续减少,这也提振布伦特原油来到每桶70美元上方。但摩根大通(JPMorgan)周一(1月15日)表示,一旦原油市场恢复平衡,OPEC可能在2018年中结束减产。

OPEC、俄罗斯以及其它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给油价上涨提供强劲推动力,而且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市场在连续三年供应过剩后正在收紧。

★★外汇:美元维持在这一“新常态”下

对美元多头来说,基本面似乎进展良好。经济数据意外上行,美联储仍坚持加息预测,这扶助推动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以上,为2008年以来首次。尽管如此,美元仍交投于三年低位。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16日)

美元指数的一个关键极点是2009年3月高点89.71。2014年年底,市场积极地将美元推高至这一水平上方,眼下市场似乎满足于将美元维持在这一“新常态”下。

★★股票:一飞冲天的茅台股票还值得买?

从资本的角度来看,2017年开始,大量的投资人开始涌入绩优公司。中国的经济进入了新周期,新经济领域还在持续烧钱,同时,传统实业领域利润率也普遍较低,能暴利割韭菜的领域越来越少了,楼市也很难再有持续的暴涨,像茅台这类业绩优良、稳定,且有不错股息和红利的标的越来越少。

因此,从股票市场到现货市场交相辉映,囤积茅台酒以及买入茅台股票成为各路投资人最好的投资和资产保值手段。

★★期货:原油期货上市渐行渐近

我国推出原油期货酝酿多年。早在2014年12月12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在其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开展原油期货交易;

2017年5月11日晚,上期所旗下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对外发布交易中心交易规则及11个相关的业务细则,标志着“中国版”原油期货交易再进一步;

2017年6月13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公告,为了配合原油期货上市,已对现有自律规则进行一定修改,并发布三项指引,以规范和指导各期货公司为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从事境内期货交易提供期货经纪及结算服务。

★★收藏:升值只是艺术品收藏的附加值

一个人选择了艺术品收藏,实际是选择了一种生活状态。但收藏标准则取决于收藏态度,求真还是务虚也决定了收藏的标准。务实收藏需要严格的条件,眼力、财力、适度的运气必不可少。如果不因此研究艺术品的文化价值,只是利用其商业价值牟利,或许就成了对艺术品真正价值的藐视。

★★现货:大宗商品类品种或继续表现

欧元区长期通胀预期指标站上1.5%;欧央行官员称9月或结束QE;美元指数创3年新低、欧日英中货币纷纷走高;

大宗商品继续上扬,原油期货创新高;产油国纷纷发结束缩产声音,或使得油价承压;中美短期国债利差继续收窄;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逾两年收盘价新高;

央行口径外汇占款结束三连增;国内长短期利差扩大;美元下挫、人民币升值,对市场形成支撑,但3400一线市场分歧加大,或将震荡整理,大宗商品类品种或继续表现。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