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19 15:01:28

从秦始皇到蒋介石:发现了一个黄金消失千年的秘密!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全球黄金市场上似乎有一大批黄金不见踪影,对于这个谜团,目前可谓众说纷纭,有人说是被某央行偷偷买走了,有人说是当陪葬品了,要不然,哪有这么多人盗墓,挖宝藏的,这个答案,牛,我们墙都不扶,就服你了。

中国古代,黄金的一个重要用途就是皇帝用它赏赐给文臣武将,咱们经常在电视剧上看到皇帝赏赐某大臣、某将军多少多少金子,多少多少白银这样子的,古代的黄金白银是财富的象征。

从秦始皇到蒋介石:发现了一个黄金消失千年的秘密!

各种史料中也有记载,《汉书》记载西汉(公元前206~公元23年)皇帝赏赐黄金100多次,《后汉书》记载东汉(公元25~189年)皇帝赏赐黄金9次,两次赏赐的黄金数量总共约为92万斤。

转眼间,勤劳的中国人打造了长城,二千多年战争与和平交替闪过,咱们作为后世子孙,回头一找城内的祖传黄金竟然没多少了。

据科学家估算:从开采到现在,在地球上共开采了大约9万吨黄金,有大约33000吨,被全世界各个国家掌握,那么剩下的27000万吨呢?失踪了?

从秦始皇到蒋介石:发现了一个黄金消失千年的秘密!

单单我们中国就有几千吨的黄金失踪了,失踪的巨额黄金到底去了哪里?难道都成沉默宝藏了?这是一个黄金谜团!

史书记载,汉武帝开启了崇尚奢华之风,低贱时人们铸金为器,当然了,有一部分被消耗在工业生产当中,不过,这部分用量极少,比如全中国在2015年工业用金量只有68吨,这部分消耗,全世界加在一起,显然是不能补足差额。

更多的黄金、金器、金物被当成陪葬品深埋地下了:如梁孝王死时,有黄金四十余万斤;汉末王莽时,有黄金万斤;东汉时董卓,坞中珍藏有金二三万斤,银八九万斤。

之前的海昏侯墓中出土的金器数量达478件,总重量按汉制计算估计在200斤上下,其数量之多,是中国考古发掘中前所未见。

从秦始皇算起直至清宣统,共有400多位皇帝,随葬的真金白银的数量必定多得难以令人想象,中国历史上窖藏金银珍宝之量大确实惊人。

从秦始皇到蒋介石:发现了一个黄金消失千年的秘密!

别说达官贵人了,就连乱坟岗都能发现大量金饼,在西安未央区谭家乡北十里铺村某砖厂,发现金饼总数量在219枚。

专家鉴定之后,发现这些金饼属于汉代的黄金币,每枚的重要约为汉代一斤左右,这219枚金饼的总价值折合人民币1000万,怪不得中国古代的黄金都消失了。

还有一种就是战争的时候,被其他国家、其他人掠夺走了,就比如,当年的抗日战争,中国人虽然打跑了日本鬼子,但是中国近万吨黄金不知去向,价值百亿。

当年,日本策划了一起“金百合”事件,这是日本二战掠夺亚洲巨额财富的黑幕,他们炸开银行的库房、抢劫富家及中产阶级的商人和其他人士的黄金、宝石、珠宝、艺术品和货币。

从秦始皇到蒋介石:发现了一个黄金消失千年的秘密!

一个日本亲王负责在战争打响前就弄清楚了各地的银行、当铺、权贵商人黄金贮备隐私,统计到毫厘,借着枪炮声开始抢劫。

当时,日本收刮了9300吨黄金,大多数日军士兵的裤腰带上都穿着50个到200个金戒指,而在运到日本的途中,一艘载有四十吨金银的船——阿波丸号沉没了,只有在新中国成立打捞过阿波丸,但是没有找到黄金,可能是被盗走了。

而当年以蒋介石为首的四大家族没少搜刮民间和国库黄金,在退居台湾时也带走了中国的黄金家底……所以,那些关于宝藏的传说,不要以为子虚乌有,黄金还有许多秘密尚未发现。

比如:失踪的“黄金列车”、约翰内斯堡发现了87000盎司金属黄金已经消失无影无踪、西伯利亚最后沙皇留下的黄金在100年后仍下落不明,这可能是一个个真实存在的黄金宝藏。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