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29 9:20:17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29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展望一季度黄金走势,由于寒冬对美国经济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同时,黄金目前处在中国春节前后的消费旺季,黄金2月份偏强的概率较大。

1月29日至2月4日当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任期正式开始,同时前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将离开理事会。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英国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出席年度听证会。

央行方面,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此次无点阵图与新闻发布会。日本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委员意见摘要。数据方面,包括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等重要经济指标,亦值得关注。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29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央行前首席经济学家马骏:预估2018年GDP增速将会从去年的6.9%放缓到6.5%,且未来几年预计将通过房产税立法。

2、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指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发展,我国资本市场行之有效的做法可以转变成国际惯例,从而把我们的综合实力转变为制度性话语权。我们要有这样的自信。

国际热点新闻:

1、日本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Coincheck1月26日遭黑客攻击,价值5.3亿美元的数字货币被盗。日本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check于1月28日发布公告,将以0.81美元/枚的价格,用平台内部资金来偿还失窃案涉及的26万名客户的损失,但该声明并未说明具体何时支付资金。

2、捷克历史上第二次总统直选第二轮投票当地时间1月27日结束,现任总统米洛什·泽曼击败捷克科学院前院长伊日·德拉霍什,赢得连任。米洛什·泽曼是反对移民的“疑欧派”,他反对移民的主张受到众多捷克民众拥护。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本周如何交易黄金?

周一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小幅上探后下跌,上日小幅震荡走高。黄金近几周一直大幅走高,上周初继续飙升,因金价涨势突破了小幅整固区间。随后,黄金价格在上周晚些时候再次整固,但上行趋势明显依旧完好。

因此,本周黄金价格寻求逢低买入,建议在短期支撑1325水平附近至关键支撑1306.00(21日均线)附近做多,可以在1小时、4小时或者日线图上等待买入信号。

★★白银:白银很快就要把黄金甩在身后?

在黄金市场大涨之下,通常紧跟着黄金的白银市场也终于将迎来了突破。去年金价大涨超13%,银价则只涨了6%左右。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29日)

不过,眼下白银市场或许终于要迎来期待已久的突破,事实上,每一次大涨之初,白银的表现总是会拖在黄金身后。从2015年年底到2016年8月,白银的涨势远远把黄金甩在身后。

去年12月交叉的情况曾经出现过,但很快就再度分开,而眼下白银市场的动能则要强得多。目前白银市场表现良好,很快就将迎来重大突破。

★★原油:上半年油价还要再涨逾10%

随着美国经济走强以及意外的供应短缺,预计2018年上半年布伦特油价还将从当前水平上涨超过10%。

布伦特原油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初将接近每桶78美元(较当前水平上涨11%)。不过,预计走向年底时油价回落,布伦特原油第四季均价每桶60美元。

美国经济增长走强,美国的寒流,以及计划外出现的供应短缺,使得石油市场趋于紧俏的速度快于预期。

★★外汇:美元技术基调依旧疲弱

周一(1月29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89.10水平附近,美元技术基调依旧疲弱,市场目前对它的心理几乎是怀有敌意的。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29日)

目前来看,美元指数已经接近一个关键技术区域,尽管我们所看到的技术指标并没有对其有利,但下行势头可能会放缓。

★★股票:市场正在慢慢进入牛市?

去年投资者看到的更多是所谓的白马股牛市、一九行情,今年整体A股应该能进入牛市。即市场有两个底,第一个底是蓝筹股的底,在2016年和香港恒生指数同时见底;

第二个底就是中小创的底,90%的中小创股票往往会晚于蓝筹股一两年见底。今年我们应该能够看到中小创股票见底,当这两个底都见到以后,就会正式进入牛市。

★★期货:甲醇期货弱势难改

步入1月中旬,甲醇期货便重返弱势,上周主力1805合约主要维持在2790-2850元/吨区间运行。分析人士表示,港口库存回升,加之下游需求持续疲软,令甲醇期货承压走低。

中期来看,随着煤制甲醇开工率在高位保持稳定,进口的逐步增加,供需将转向宽松,仍可对甲醇期货进行空头配置。

★★收藏:艺术玩偶收藏兴起

亚洲首间艺术玩偶艺廊「DOLL’SHOUSE」在香港开业,展出哈萨克斯坦艺术玩偶收藏家叶莲娜的70多个精致玩偶,是由逾20位世界各地知名玩偶艺术家精制而成。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29日)

叶莲娜表示,艺术玩偶收藏在当今国际市场发展迅速,这些独特而美丽标致的玩偶被视为艺术作品。

★★现货:美元成大宗商品指挥棒

近期,美元指数疲软,创出近2年新低,是支撑包括黄金、原油、铜在内大宗商品价格的主要因素。

美国将于2018年下半年迎来中期选举,任何对特朗普不利的消息都将削弱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力量。

如果民主党在中期选举拿下参、众两院,那么美国内政外交政策的连贯性将受到极大考验,对美元形成拖累。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