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30 9:36:32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30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一美元展开反弹,但根据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大行分析师,美元看跌趋势依然不改,反弹或是卖出美元的良好时机。

周一因美国通胀数据与预期相符,且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美元持续走强,美元指数整体处于盘整上行趋势,刷新三个交易日高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至2.717%,为2014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往往会使美元更具吸引力,并可能削弱黄金的吸引力。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将公布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也将于周三发布报告。俄克拉何马库欣库存在最近几周和几个月里一直是交易的杠杆点,该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30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央行副行长易纲称,探索将影子银行、房地产金融、互联网金融等纳入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将同业存单、绿色信贷业绩考核纳入MPA考核,优化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政策,对资本流动进行逆周期调节。

2、腾讯联合苏宁、京东、融创,计划投资约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约14%股份。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1至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各方将推动该集团尽快上市。

国际热点新闻:

1、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展开的工作开始取得成果,与美国的贸易接近平衡。加拿大外长弗里兰表示,美国从加拿大的能源出口中受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一定会取得进展。

2、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预计,将在英国脱欧过渡期与欧盟讨论新的法律条款,一些国家将希望重新就与欧盟的贸易协定进行谈判。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黄金遇美指反弹锁喉

周一,现货黄金延续过去2个交易日的高位整固态势,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反弹,主要受助于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在美联储政策会议前,总统特朗普将发表其上任以来的首份国情咨文,市场参与者希望从中觅得新的交易良机。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30日)

不过美元前景依旧混沌。美元指数此前已连跌六周,本月可能录得近3%——2016年3月以来最大月线跌幅。数据显示,过去10年里,包括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美元指数只有10次月线录得这种跌幅。

★★白银:短期风险中性偏上行

白银及白银ETF(SLV)在2011年见顶后回落,过去7年两者跌幅在66%左右。这一长期下降趋势是否即将结束?

短期银价风险中性偏上行,若后市突破17.75美元的回撤阻力,则有望看向18美元的整数关口。至于下行方面,若跌破17.15/13美元的支撑,则可能看向200日均线16.87美元,进一步跌破则将逆转趋势。

★★原油:加拿大页岩油也或增产?

由于全球石油需求旺盛,减产协议仍对市场产生效力,油价获支撑。不过预计页岩油产量继续增长,或对油价造成压力。

加拿大页岩油产量或同步增长。目前加拿大页岩油产量在33.5万桶/日,而加拿大整体原油产量达420万桶/日。石油巨头Total表示该企业加拿大Fort Hill石油项目已拉开,之后数月内该项目石油产量预计达18万桶/日。

★★外汇:外汇经纪商“入侵”数字货币

2017年,数字货币的疯狂吸引了大量的外汇经纪商涌入,外汇经纪商们抱着“抢占新商机”的热切期望纷纷推出数字货币CFD产品,然而,到2017年末时,多家外汇经纪商纷纷宣布暂停发行数字货币CFD,有的还取消或限制了数字货币CFD交易。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30日)

从疯狂进军,到停步反思,仅半年,这场开疆拓土的扩张之路暂时划上了一个分号。而在这期间,外汇经纪商们到底经历了什么?

★★股票:大股东用495个账户“做戏”套牢散户

去年,我国资本市场查处了不少大案要案,一起涉及利用几十亿资金,操纵几百个账户的违法案件成为去年证监会稽查的重点。

200多个个人账户,只炒作一支股票,而且人人都是日进斗金的股神?带着这样的疑问,稽查部门的办案人员对这200多个嫌疑账户严密监控,从千头万绪的交易痕迹里,发现了藏在幕后的神秘黑手。

★★期货:“黑色系”期货投资逻辑生变

从去年“黑色系”期货整体走势看,上半年呈现宽幅震荡格局,下半年进入阶段性行情,踩准节拍的机构获利颇丰,其投资逻辑在于围绕去产能来操作。

当前“黑色系”期货的投资逻辑已经转变,从2017年的去产能主题向库存变化过渡,继续看好今年一季度的行情。

★★收藏:蓝色的贰角硬币,大家见过吗?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30日)

贰角硬币,有谁见过,请举个手,在我国的硬币发行史上,贰角硬币仅仅出现过一次,那就是发行于八十年代的长城币中的贰角硬币,这是唯一一次,而且发行年份还非常少,仅仅发行了7年时间,而且这七年还有一些年份没有发行普通流通硬币,更加凸显了这枚硬币的珍贵。

这枚罕见的蓝色贰角硬币,收藏价值高达千元,大家以后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一下,万一手里的流通硬币说不定就有不同之处,这就是一种珍稀币种,收藏价值很高,可不要花掉了。

★★现货:“美国优先”政策将持续推高大宗商品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将持续推动大宗商品市场走高。从2016年11月特朗普当选之后,大宗商品市场就开始受到持续的支持。

当选之后整个市场都对其基建项目十分期待,而去年年底通过的减税项目没有让美联储对加息有太多担忧,这进一步对大宗商品市场有所支撑。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