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2 17:23:28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2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非农报告,今晚(北京时间2月2日21:30)强势来袭,美元能否逆天改命就看今晚非农了,大伙儿,敬请期待!

今晚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密切关注21:30公布的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美国1月失业率。

此后,投资者还需关注23:00公布的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最后,投资者还可关注次日04:30美联储2018年票委威廉姆斯将发表演说。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2日)

国内行业要闻: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李礼辉称,当前,监管部门对区块链总体上持宽容和支持的态度,限制了涉嫌违规的炒作行为,在制度建设、数字票据研发方面投入了很大的力量。

上期所:本周铜库存增加8389吨,锌库存增13216吨,铝库存增加4360吨,铅库存减少2214吨,橡胶库存增加7188吨。

国际热点新闻:

1、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人为国家与保守党服务,不是一个“半途而废的人”,英国人民投票希望拿回对边境、资金与法律的控制权,希望与欧盟达成灵活的贸易协议,未来七周内我们将能够与欧盟就脱欧过渡期达成协议。

2、资产管理公司Fasanara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菲利亚(FrancescoFilia)认为,这些因素包括主要央行多年来大规模流动性注入,以及其对投资者行为和买入心态产生反射性影响。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美元弱金价静待破位

周五亚洲交易时段黄金在1350美元水平徘徊,市场观望美国周五晚公布最新就业数据,为美国经济及加息寻找新启示,目前,美元偏弱,对金价有利好作用,认为美联储预期通胀扳升,对金价也有支持力。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2日)

此外,欧洲、英国、加拿大等亦开始计划收水,非美货币走势强劲,加上弱美元配合政府政策,亦能刺激出口,大方向是美元弱势,利好商品价格,黄金亦是。

盘面看,今日白天行情呈现弱势震荡,目前行情虽然整体的行情表现弱势,但是目前价格保持1345前期的高点上方运行,短期看似较弱,但是黄金目前整体的趋势上还是能维持强势,则操作上尽量选择做多为主。

黄金目前上方压力就是1351一线昨日凌晨价格的高点位置,1351上方就是1357一线前期价格从1360上方下跌的起跌点位置,和1353一线本周高点位置压力。而1351一下支撑就是1345附近,昨日美盘第一次价格冲高的高点位置,1341一线价格冲高之后回踩的低点位置,1336-1337一线为本周价格两次回踩反抽的低点位置,以及1332附近,美联储会议纪要当天价格快速下探的低点位置。

★★白银:继续区间震荡

国际现货白银周五亚盘持稳在17.20美元/盎司上方,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银价风险偏向中性,料继续运行区间震荡。

上行方面,若白银价格能够有效站上17.40美元的回撤位,则有望看向17.75美元的回撤支撑,更上方的阻力在18美元关口。

至于下行方面,若跌破17美元,则可能看向200日均线16.85美元,进一步跌破则趋势将彻底逆转向下。

★★原油:高盛预计油价还要上涨逾30%

继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等华尔街投行纷纷上调油价之后,高盛也成为了多头阵营的最新成员。该行将短期原油价格预估的上调幅度最高达到33%,理由是目前市场可能已供需平衡。

高盛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称,预计布伦特油价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达到每桶75美元,六个月内升至82.50美元,此前预估均为62美元。油价上次触及75美元是在2014年底,Courvalin预计,未来六个月油价可给投资者带来24%的回报。

★★外汇:美元今晚恐临“灾难性”后果

周五亚太时段,美元指数展开温和反弹之势,目前位于88.80附近水平徘徊。近期美元一路“跌跌不休”,日图已经呈现陡峭的下行趋势。

目前外界普遍乐观预期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将出现反弹,因此焦点将转向薪资和失业率方面,尤其是薪资增速,有分析师指出,一旦薪资增速放缓且失业率上升,将对美元产生“灾难性”后果。

★★股票:连续两天百股跌停业绩地雷引发股市踩踏

这两天,一大批上市公司预告2017年年报亏损。在这些业绩地雷的冲击下,周三A股市场引爆了连环炸:139只非ST股跌停,近300只个股跌幅超过7%。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2日)

昨天市场延续了连环炸:240只非ST股跌停,660只个股跌幅超过7%。有54只个股连续两天跌停。今天市场上恐慌情绪加大,盘面恐慌筹码涌出。

沪市成交量差点就突破了3000亿元,而1月份上涨过程中的沪市成交量,只有3个交易日比昨天多,放量大跌,这意味着短线还是不乐观。

★★期货:中金所将调整5年期国债期货平今仓手续费

经中金所研究决定,自2018年2月5日(星期一)起,5年期国债期货各合约的平今仓交易免收手续费。

★★收藏:央行狗年纪念币今起兑换了

今天起,成功预约狗年贺岁币的市民,开始兑换了,兑换时间到2月11日。首批发行1.5亿枚狗年生肖纪念币1月26日凌晨0点开始网上预约,全国很多网点瞬间秒光,甚至有朋友反映银行预约系统一度出现拥挤,好不容易进去,发现币已经被一约而空。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2日)

有网友调侃道:“春运的火车票都抢到了,却抢不到一枚小小的纪念币!”。对此,多家银行表示,如果第一批没有抢到,可以4月16日再预约第二批,共2亿枚,此外,银行提醒,预约网点和兑换网点必须一致,不可跨省、跨网点兑换。

★★现货:2018年是大宗商品的丰收年?

据美国财经网站报道,高盛集团有理由再次看好大宗商品。实际上,它有三个好的理由。在2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高盛分析师表示,由于“3R”——再通胀、再杠杆和再融合——他们十年来首次对大宗商品走势表现出乐观。

“3R”创造了一个积极的循环,这一循环让大宗商品交易员产生了乐观情绪——更多的通货再通胀推动了更多的再杠杆,而再杠杆推动了更多的再融合。

分析师表示:“基于这种日益增强的支持增长背景,我们已上调了对石油、铜、铁矿石和煤炭的大宗商品预期。”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